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来看这份智能地图大数据折射出的31省区市复工“进度条”

曾帆
2020年03月1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各地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

近日,百度地图统计了全国31省区市的复工指数(复工指数=初七以后百度地图统计到的累积活跃工作人口/百度地图统计到的2019年12月当地基准活跃工作人口)。该复工指数是基于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海量位置大数据(为脱敏数据,处理各环节均不涉及个体隐私)综合挖掘到的工作人口计算得出。

这份地图大数据显示,1月31日至2月23日,排名“出行数据复工指数”前10的省份依次为:辽宁、吉林、云南、青海、甘肃、广西、福建、湖南、山西、贵州。其中,辽宁复工指数为40.21%,排名第一,工作人口活跃度最高。

从百度地图统计数据来看,自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布后,各地复工出现明显上涨,各省区市排名情况也发生了变化。截至3月10日,除湖北外,全国30省区市的通勤情况均超过50% 。排名前10的省份依次为:青海、西藏、甘肃、云南、吉林、辽宁、贵州、内蒙古、广西、福建。其中,青海成为工作人口活跃度最高的省份。

点击查看更多疫情防控

点击查看19省份对口驰援进展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人民网聚焦疫情抗击特别报道: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