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百位嘉宾走访醴陵参观调研 交流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经验

2021年05月29日12: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醴陵5月29日电 (李成伟 李思玥)5月29日,2021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暨经验分享活动在湖南省醴陵市举办。本次案例征集活动由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

参会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醴陵市左家老屋、渌江书院、马放塘社区、市民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综治(网格)中心等地。

在左家老屋,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左权将军的出生地,回顾红色文化资源背后的历史故事;走进渌江书院,聆听历代先贤在此讲学求学的时代声音,共同感受历史文化在这里流淌;在马放塘社区,嘉宾们参观了办事大厅和为民服务中心,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这里不断推进;来到市民中心,大家参观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综治中心,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这里向纵深推进,了解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凝聚群众的鲜活样板。

近年来,醴陵市全面推行“三基一网”,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着力建强县域社会治理队伍,夯实治理根基,完善治理制度,深化治理创新,切实推动“五治”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与机制落地。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