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⑨单位视频会,见到不洗头的女同事

2020年02月0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天气晴转多云

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的企业都选择在家办公,路上的行人很少。从朋友圈里看见,北京的几个火车站没有出现返京潮,人流量甚至比平时还少。人员不能过多流动,大半个中国都处于休眠状态。这段时间整个中国上上下下都太艰难了。

年前眼睛有点儿不舒服,用信用卡积分换了一个代挂号的服务,但是因为临近春节一直没有挂上。今天上班以后,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问我是否还需要挂号。感觉眼睛的事还是要慎重点,表示需要挂。工作人员语气立马变了,像发现了一个怪物,您真的要挂?现在医院都在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号很少,而且现在没事最好不要去医院……一句接一句,我一时竟不知道要如何作答。医院现在可是一个躲还来不及的地方呀,想了想,最终放弃了挂号,听见这个决定对方这才放下心来。事后心里有点惭愧,为了自己不应该把别人置于险境。

(网上购买了各种食品)

网上购买的东西,5天还没有送货。一直以来,京东都是我们家在线购物的首选,重要的东西都会选择在京东购买。质量有保证,送货时间能确定,所以有安全感。然而疫情发生以后,就没什么是确定的了,什么时候送货,也没有个准信儿。这当然不能怪京东,也许生产线上没有工人,也许送货路上受交通管制,总之影响的因素很多。一直享受着各种便利,从没想过会失去,这下只能说领教了。

下午单位领导组织了一次视频会议,原来单位是有视频会议软件的,工作这么久了,我居然不知道,看来我还是太年轻。会前,有女同事在微信群里嚷嚷,建议晚点开会要先去洗个头,还有同事建议开语音会议别露脸,大家在家宅久了,自知形象邋遢,结果被领导果断狠心拒绝,还是通过视频的方式开会。看见屏幕上的熟悉的面孔,各种角度“奇形怪状”,觉得好笑又特别亲切,还有点儿劫后余生的感觉。大家开会的地点也千差万别,正式的在书房、随意的在卧室、奇葩的在厨房。整个过程,各种抢镜、各种小事故、各种场内场外因素的干扰,会议断断续续进行了一个小时。好在大家的精神头都非常足,会议精神传达到以后,立马分头去干活儿了。我本来是计划稍微打理下,结果会议提前了,头发翘得老高,胡子拉碴,只好偷偷没开视频。

今天开始,除了每天要向单位反馈身体是否健康,还要提交具体的体温数值。36.1℃,我差点体温过低。

相关链接: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①今天,是我的生日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②" 跟儿子解释啥是病毒,难"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③宅到深处也阳光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④死党的妻子在战“疫”前线,致敬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⑤ 不能见面,爹妈网络技能飙升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⑥非“我辈”请退散!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⑦火神山医院工地,我的死党在奋战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⑧运动成了最大的难题

(责编:李璐颖、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