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⑦火神山医院工地,我的死党在奋战

2020年02月0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天气多云转小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数字还在增加,仅今天公布的数字已经超过了在建的两座医院的床位数量,看来医院还需要扩建,或者寻找新的解决办法。

负责医院建设的单位就是爸妈退休前的工作单位,正在工地奋战的人当中,有很多人是和我在一个大院长大的玩伴儿。

因为出生在建筑大院,小时候跟着爸妈,总是哪里有工程就去哪里呆上一阵子,工程结束后再回到武汉。大院里的孩子基本在小学时期就已经游历过祖国的大江南北,看过祖国的大好风光。因为停留的时间相对短暂,很难对某一个地方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在这一点上,我和我的发小们都表现得非常明显。如今人到中年,总算在有归属感的地方安定下来了,7个人选择了6个不同的城市:威海、北京、深圳、上海、厦门、成都,唯独没有武汉。

兰姐是我们当中的一个例外,也是大院子弟,是地道的川妹子。早年也是全国各地到处跑,现在安定在了武汉。这几天看朋友圈得知,她正在火神山工地上奋战着。兰姐年轻的时候就是单位的美女,现在还是这么美,特别是在工地上的样子。她比我稍大,现在我还能清晰地回想起20年前她带着我们吃饭的时光。我们这些人离开了武汉在他处生活,兰姐成了我们中间的抗疫代表。从朋友圈里能够看出,整个工地上各种施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复杂、忙碌,两拨工人昼夜不停作业。一边要照顾好他们吃喝,一边还要预防感染,否则一倒可能就是一大片。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下,她还没有忘记在我爸爸生日那天打电话过来(之前他们是同事)。希望兰姐在工地上能够顺顺利利的,代表我们这些不在武汉的武汉人赢得这场和疫病的赛跑。

在征得她的同意后,转几张图到这里,看看是不是像我说的那么美!

 

相关链接: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①今天,是我的生日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②" 跟儿子解释啥是病毒,难"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③宅到深处也阳光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④死党的妻子在战“疫”前线,致敬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⑤ 不能见面,爹妈网络技能飙升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⑥非“我辈”请退散!

(责编:李璐颖、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