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④死党的妻子在战“疫”前线,致敬

2020年02月0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数还在持续上涨,大家不再聚会,甚至不再见面,但是亲情和友情不会因此阻断。虽然我们一家人在京隔离,但家乡的亲友们不断通过微信互报平安,互相鼓励,时常关心询问,让我们心里暖暖的。目前,身边还没哪位朋友被确诊,希望大家一直都平安。

我的一个大学死党情况有些特殊,家住华南海鲜市场隔壁,妻子是护士,也是一名党员,很早已去前方支援,估计3月初才能回家,他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一番交流下来既欣慰又心酸。欣慰的是,家里一切安好,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出门买菜。心酸的是,妻子作为一个医疗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真心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

(与大学死党微信交流)

对了,路口全红灯的段子找到出处了,但这事不是段子而是事实,地点正是他的家乡。

询问了身边朋友们的情况,几个身在武汉的,都淡定的在家隔离着。也有几个情况跟我一样,自己没在武汉,但是亲人都在武汉。朋友狗王(大学的时候被他的速狗打得很惨,所以给他取了这个外号,速狗是星际争霸的一种打法,好像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毕业后去了深圳,父母都在武汉。现在他回不去,父母出不来,每天唯一能做的,就是电话嘱咐爸妈出门一定戴好口罩。他说:“同样分隔两地,但这个时候的联络频率远超往常。”

这几天武汉公布了一个数据,在宣布封城前有500万人离开武汉。我想大部分人只是正常流动,并非为了逃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很多人承受分离之苦,有家不能回,亲人难以相见。但是,武汉是每一个武汉人的家,也是每一个在这里挥洒过青春和汗水的人的家,我们不会因为她生病了而抛弃她。

期盼所有不好的事情都能赶紧过去,大家克制已久的情感能尽快释放。

相关链接: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①今天,是我的生日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②" 跟儿子解释啥是病毒,难"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③宅到深处也阳光

(责编:李璐颖、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