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武汉人在北京·隔离14天之③宅到深处也阳光

2020年02月0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28日 星期二 天气阴

今天星期几?限行的机动车尾号多少?曾经以为自己是个宅男,闭关在家还不是神仙般的日子。经过这些天突然发现,也许自己骨子里是个阳光男孩,外面的世界怎么说呢,真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数还在不断攀升,全国上下都采取了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从我们回来的那天开始,物业每天一个电话询问健康状况;儿子的学校要求,每天实时发送孩子照片到家长群,互相监督健康情况;工作单位也要求我们每天上报健康情况。而我,也在每天询问着妻子弟弟的健康情况,他是我们家人当中唯一接触过的“湖北人员”,他没事,我们才会安心些。

我所在的单位已经全面复工,新需求一个接一个,逐渐忙碌起来。妻子的假期仍在继续,自行刷剧自娱自乐。儿子略惨,平时每天要出门上学、要上培训班,要找小伙伴玩耍,现在哪也去不了。家里的饭菜也相对单调起来,我们湖北有种说法,容易生病的时候不可以吃鱼虾,否则会增加患病几率。猪肉牛肉来来回回,也真是做不出什么花样了。

看孩子憋得难受,尽量想着法的给他找点乐子。好在快递还算给力,昨天下单买的玩具,今天就送到了,给快递小哥点赞。拿到快递,和儿子一起先上上下下喷好消毒水,再瞪着眼静静等待消毒水挥发。很多年以后,虽然不知道这段经历他能记得多少,至少父亲买的玩具,能有点印象吧。

(为了方便喷,找用了个空瓶)

(责编:曾帆、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