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9行走黄河":40天沿黄而行,大河故事,我们讲给你听

2019年12月06日17: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滔滔大河,蜿蜒九曲。

全长约5464公里的黄河,从青海高原巴颜喀拉山支脉而下,自西向东,一路长风高浪飞洒。这条大河,催化了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润泽了纵横一万里干旱的北中国土地、滋养了一代代沿黄百姓。

金秋十月,由人民日报、人民网编辑记者组成的“2019行走黄河”采访组沿黄而下,途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9省份,一路看发展、写变化、展成就。

12月6日,历时40天的沿黄行走在黄河入海口画上句点。下面,我们通过镜头和文字来回顾一下这一路的“黄河故事”。

青海站

“2019行走黄河——人民日报大型融媒体报道”在黄河源头启程。人民日报社“2019行走黄河”采访组摄

10月17日,牛头碑附近拍摄。“行走黄河”采访组 李前磊 摄

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一角。 “行走黄河”采访组记者 姜峰 摄

10月17日,由人民日报社策划组织的“2019行走黄河——人民日报大型融媒体报道”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黄河源头正式启动。采访组一路向东,访专家,走基层,看龙羊峡的水光“传奇”,探寻源头守护人背后的秘密。

【相关报道】

青海省省长刘宁接受“2019行走黄河”采访组专访

西宁篇:三个人与三江源保护

基层来了"水专家"

惊艳!400人4年,绘就千米长卷唐卡

从牧民到生态管护员,他们更爱黄河源了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