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网连中国]多地公布今冬供暖时间 部分地区已提前送热

徐明玥
2020年10月15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冷空气频繁在北方各地“上岗”,气温呈波动下降趋势,何时供暖成了各地群众关注的事。小编梳理了各地供暖时间安排,快来看你的城市,什么时候开始供暖吧。

北京热力集团花家地锅炉房116兆瓦锅炉房。人民网 朱江摄

北京:

10月以来,北京凉意很浓,尤其早晚体感较冷。据统计,今年10月上旬南郊观象台平均气温15.4℃,比常年(16.6℃)低了1.2℃,比近十年(16.7℃)低了1.3℃,比去年(17.1℃)低了1.7℃。面对连日降温,北京热力集团近期已陆续启动供热系统的灌水打压工作,提示居民注意张贴在小区内的通知,家中留人观察。

根据《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的法定供暖期为11月15日至3月15日,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采暖期时间。如果在11月15日之前,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就有可能提前供暖。

河北:

10月13日开始,河北省内40个站点接续出现了降水。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跌至近期低谷,最高气温仅在15℃上下。“唐山热力官方平台”发布消息,9月15日开始,唐山热力逐步对具备注水条件的所辖供热小区进行二次网注水工作。

山西:

为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朔州市平鲁区已于10月1日0点正式供热,一直持续到2021年4月底,供暖季长达7个月。除了平鲁区,这些地方的供暖也传来好消息。

太原市将于11月1日如期供热;大同市热力公司已于年9月22日陆续向各个片区供热管网和房间内的暖气系统进行注水;临汾市区供热主管网连通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建成后将大幅提高供热管网输配能力。

辽宁:

辽宁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城市供热工作会议,要求确保全省供热提前3天至5天冷热态试运行。 

目前,大连各供热企业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热电联产企业及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10月25日前要完成冷态运行工作,10月26日起开始热态试运行,并逐步提升管网温度,确保11月1日系统稳定运行;其他企业10月31日前完成冷态运行工作,11月1日开始热态运行,11月5日前必须确保系统稳定。

内蒙古:

受持续阴雨和气温下降的影响,内蒙古呼伦贝尔北部地区在9月1日已正式开栓供暖。呼伦贝尔市北部地区地处大兴安岭林区,冬季漫长寒冷,最低温度在零下四十度左右,是全国供暖时间最早、周期最长的地区。据了解,今年当地供暖期为9个月,供暖时间将持续到明年5月31日。

9月30日,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召开2020年冬季供热保障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各供热企业10月10日起错峰点炉升温,确保10月15日正常供热。10月10日,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三合村分公司两台100吨燃煤锅炉正式启炉,点燃了当地今冬供暖的“第一把火”。

10月10日零时,乌海市开始正式供热,供热时间较往年提前了5天。通辽市于10月15日提前5天送热,全力推进弹性供热。

黑龙江:

根据《哈尔滨城市供热办法》规定,供热的起止时间为当年10月20日至次年4月20日。随着供暖临近,各地供热锅炉正在按相关调配逐步起炉。

鹤岗市委市政府部署各供热企业在10月1日开栓供暖。截至10月9日供热企业开栓率100%,供热率99.6%;10月9日开始,牡丹江市全面启动供热,10月12日实现达标供热。

山东:

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9月份提前完成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和消缺工作。目前各分公司正在进行冷态试车,烘炉工作计划于10月下旬开始,确保11月初具备供热运行条件。

临清市10月6日起进行供热管网注水并逐步提压,要求居民在注水加压期间家中留人,同时检查室内供热设施是否完好。

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发布的通知显示,当地今冬供暖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

河南:

按照《河南省2020年城镇集中供热设施方案》要求,今年10月底前,洛阳市要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02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到85%。目前,洛阳市三家供热经营企业正在紧张进行供热前的准备工作,预计11月5日前全部准备到位。

商丘市今冬集中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4日,共计120天。

陕西:

目前,陕西多地已公布供暖时间。西安市的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延安市供热时间为11月1日;榆林市城区供热期为11月1日;杨凌市供热时间为11月15日。

10月15日零时起,西安市集中供热单位正式给西安市陆港第一幼儿园、西安市陆港第一小学、西工大附小阳光城分校、碧桂园学校等大约10所学校提前供暖。据了解,这已经是西安市连续第六年给中小学校提前供暖。

甘肃:

10月10日上午,酒泉市肃北县举行2020—2021年度采暖期供暖锅炉正式点火开始供暖,较以往提前5天。肃州区则要求各供热企业确保10月20日启动供热。

肃州区2020年全区供热工作会议。来源:肃州区人民政府

目前,甘肃不少高海拔地区已实现供暖,河西地区正在紧张筹备供暖工作。

青海:

德令哈市各供热系统已于9月30日下午5时开始供暖,同时会根据天气情况的变化,时刻调整供热时间,供热时间每天都保证在12个小时以上,并保证起居室温度不低于18℃。

宁夏:

银川市市区集中供热企业将于10月20日对集中供热区域进行试供暖,11月1日按要求达到规定供热温度,随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热源温度,确保市民能够如期高质量供暖。

10月11日,固原市泾源县向市民供暖,比约定供热时间10月15日提前了4天。

新疆: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各供热企业陆续点火烘炉,10日零时乌鲁木齐市供暖工作全面启动;10月7日,昌吉市比原定供热时间提前8天全面启动了供暖工作;库尔勒市、拜城县、柯坪县在10月15日开始提供供暖服务;乌什县、库车市、沙雅县将于10月20日开始供暖,阿克苏市、温宿县、沙雅县将于10月25日开始供暖,阿瓦提县将于11月1日开始供暖。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此前报道: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