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房土两税减免 助力四大行业复产“加速度”

2020年09月0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房土两税减免 助力四大行业复产“加速度”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业“四项服务”纳税人生产发展,云南省文山州税务部门全面落实云南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助力四项服务纳税人加速复产。

云南某公司经营的文山某酒店,是文山首家以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酒店入住率大幅下降,餐饮、会议等配套服务也暂时停滞,但同时酒店日常运营、各项物资准备、员工工资等都需要大量资金维持,公司资金链条一下紧绷起来。

“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刻,税务部门的同志一直惦记着我们。”公司负责人华凤娟说道。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讲解以及耐心辅导下,按照“自行判别、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公司成功办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并享受到291.88万元的税款减免。“减免的税款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公司前期亏损。随着疫情防控日渐向好,酒店各项业务逐渐恢复到疫前水平,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除了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房土两税减免政策还有效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蓬勃发展。

“公司累计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47.94万元。”文山某酒店常务副总经理宋焓语说:“节省下的税款主要用来支付员工工资,保证员工稳定和酒店正常经营,而且优惠政策是多重叠加的,收入越多减免越多,员工信心也得以鼓舞。”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该酒店还制定了一系列促销优惠措施,同时积极培养员工销售意识,在内外双重激励下,酒店收入实现快速回升。

受疫情影响,城市公共交通也短暂按下“暂停键”,房土两税减免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文山州交通运输业纳税人缓解疫情造成的资金压力。“按照房土两税减免政策,公司享受了34.96万元的减免优惠,有效缓和资金紧张局面。”文山某交通运输公司负责人梁正斌说道,税收优惠帮助公司实现了复产加速度。

截至目前,仅文山市就有69户次四项服务纳税人享受到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款达423.11万元。文山州税务部门也将继续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各行各业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稳步发展。(李莎)

(责编:高丽、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