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重磅!国内最大盒马村落户衢江

2020年08月09日10:34 |
小字号

       8月8日下午,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侯毅率团来衢江区考察洽谈。三江购物生鲜总监侯兴忠、盒马全国加工中心总经理唐成红和市领导徐利水,区领导周向军、徐惠文、周水忠、方勇胜参加。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衢州共建数字农业示范区,一期面积达到1.1万亩,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盒马村。据了解,该农业示范区建在衢江区,涵盖四大板块、八大基地,囊括蔬菜、水果等核心品类。示范区建成之后,衢州将成为中国华东地区的数字化菜篮子,也将成为连接长三角、泛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数字农业重要节点和示范样本。届时,衢江区万亩水生蔬菜基地、富里万亩农田基地等种植的大量品质上乘、产量稳定的果蔬将向上海、杭州等城市持续供应。

       侯毅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富里现代农业园区、衢江区农产品加工配送服务中心、衢州山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杜泽万亩水生蔬菜基地等地。

       在项目现场,考察团成员们边走边看,了解“数字农业示范区 衢通天下盒马村”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毅总裁表示,衢州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吸引了盒马的到来。盒马将在与衢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新高度下,与衢江区全面深化合作,共同做好衢江特色优势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加快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商品化建设,让衢江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

       侯毅指出,科技、人才是农业产业加快发展的引擎。盒马将以自身的人才、技术、市场、科技等优势,做大做强供应链,接入盒马信息系统,与衢江区共同打造农产品现代化加工物流中心,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使优质农产品转化为优质商品,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副市长徐利水强调,优质产品是推动战略合作的关键。衢州市、衢江区要选对产品、产品先行,加大与盒马合作的力度、深度、广度,积极打造区域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和现代化农产品加工流通中心,努力为衢州特色农产品打开市场、打响美誉度,实现百姓增收。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双方战略合作的工作机制和体制,增进沟通交流、加大工作力度,从而使衢州与盒马的战略合作尽早落地、见效。

       区委书记周向军首先对侯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双方的合作对衢江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农民致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盒马线上、线下直采直销平台和“盒马村”的创建,可以进一步推动衢江农业的数字化、集约化,改变衢江土地粗放利用的态势。接下来,衢江各级各部门将用心用情用力,奋战3个月,按照盒马要求和战略合作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推动“数字农业示范区 衢通天下盒马村”的建设,千方百计让阿里数字农业在衢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让衢江的放心农业快步走出浙江,走向全国。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惠文说,衢江区资源有禀赋、产业有特色、工作有基础、政策有保障,具备创建阿里数字农业基地的优势。接下来,衢江区将专班推进强化机制保障,按照产供销一体化、综合改革示范区、现代农业新高地循序推进“盒马村”四大板块八大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合作模式,让阿里数字农业在衢江落地见效。

 

 

 

(责编:于海冲、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