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复星基金会联合多家企业和组织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6日,复星基金会联合中欧校友总会、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友成基金会捐赠的6000套胶条防护服、13200套医用防护服、19500只口罩,分批次运至武汉、黄冈、孝感、洪湖、汉川等疫情重点地区。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复星基金会近日紧急搭建的联合捐赠平台。截至2月9日,复星基金会联合26家企业和组织已向湖北、重庆、浙江温州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医疗机构联合捐赠共计:口罩165929个、防护服329166套、护目镜9500个、无创呼吸机16个。

“我们不仅呼吁各家企业加入联合捐赠行动,也和其他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将大家的力量集中在一起,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共同抗击疫情。”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介绍道。截至2月8日,共计有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北京棋森集团、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等26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加入,这支队伍还在不断扩大。

为了更好地联合各方资源,发挥复星自身优势,复星基金会建立了一套高效有力的闭环模式。其包括筹集防疫捐赠:复星基金会搭建平台并成立防疫基金,筹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或个人的捐赠;全球采购调配:复星基金会明确采购品类和数量需求后,向复星提报审批,再由复星通过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进行物资采购;组织国际国内运输:打通采购、清关及物流的绿色通道,爱心企业代表在一线现场与复星代表交接,而后将物资送往指定医院或政府单位。

仓库中待发的医疗物资

(责编:姚媛、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