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地方要闻

龙湾区:重用提拔战“疫”一线干部

2020年02月10日14:05 |
小字号

2月10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龙湾区永中街道张榜公示了2名提任中层的机关干部,街道综治办副主任孔陈聪和党政办科员张振维2位同志分别提任中层正股和中层副股。这次“火线提拔”是龙湾区落实省委“暖心八条”的具体体现。

这两名“火线提拔”的机关干部真得不一般,他们都身处永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和最前沿,是全区冲锋“疫”线、奋勇担当干部的缩影。

孔陈聪是永中街道集中隔离点管控专班的重要成员,是某酒店集中隔离点的具体负责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从农历三十开始一直抗“疫”在最前线,从湖北返龙人员数据排查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再到两处集中隔离点保障落实,每次急难险重任务都有他的身影。他在筹备落实某集中隔离点时,认真细致做好集中隔离人员转移接待工作,一方面现场设置卡点,有序安排应急队伍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另一方面安抚隔离人员的恐慌心理,成功说服不予配合集中隔离对象12人,连夜成功转移登记164人。在具体负责该隔离点保障期间,根据隔离人员需求及时提供暖心服务,事无巨细地做好“管家”服务,如连夜发动村干部、网格员替隔离的父亲寻找女儿、提供特定用餐、代购生活用品等,以实际行动温暖隔离人员。截止目前,他负责的集中隔离点累计集中隔离188人,已解除隔离127人。

张振维是名90后年轻干部,是永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专班的重要一员。正月十五元宵节,在工作专班负责文字、综合分析工作的张振维终于赶在晚上11点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分析疫情数据,总结经验做法,提出问题建议,撰写会议纪要,挖掘感人事迹……是他当前的日常工作,每晚9点以后回家是他现在的工作常态。参与编写的《街道疫情防控每日会商》,及时精准传达上级及街道指挥部第一手指令,为整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神经中枢”的枢纽作用。防疫期间,角色不同,作用相同,他奋战在指挥部枢纽中心,身处数据分析、综合研判的最前沿,用笔向社会诉说了街道干部在最前沿奋战的每个故事,撰写的一些稿件在省级媒体发布;全方位了解街道防疫各项工作,忠诚履行参谋助手作用,撰写的多篇信息稿件被温州信息录用。“任尔来势汹汹,风雨见证坚守,我将用心秉笔,参与并见证逆行者们拿下这场没有硝烟的胜利”,张振维如是说。

据了解,在当前疫情防控决战关键期,龙湾区深入推进“战场练兵、疫线选才”工作,通过一线历练、跟踪识别、专项考察等形式,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形成“重实干、重担当、重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此外,龙湾区于2月8日制定出台《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综合运用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举措,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9日,龙湾区已通报表彰表扬了首批13个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党组织和27名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的干部,全面激发全区基层党组织和战“疫”勇士冲锋一线、连续作战的斗志和士气。(陈海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