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贵州推出112家酒店供湖北籍旅客居住——

大山胸怀 贵州温度

2020年02月0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地政府为大家准备丰富的年夜饭,工作人员嘘寒问暖,叮嘱多喝水、多吃水果,有事随时通知……”在黔湖北籍旅客耿汉华说,这个年三十,虽有一些团友情绪有些低落,但很快烟消云散。耿汉华和田佩华一行人1月22日到达贵州后滞留至今。入住的酒店为滞留旅客提供了体温监测、发放一次性口罩以及消毒液等服务。可口的家常饭菜,朴实的话语,使住在这里的旅客内心充满了浓浓的暖意,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武汉采取了严格的封城措施,从而导致一些旅客滞留在外。部分地方酒店为了预防疫情,纷纷拒绝湖北籍旅客入住。此事引起了贵州省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了切实做好近期湖北籍来黔人员及滞留旅客的住宿服务保障工作,安抚在外的湖北籍人员,经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贵州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市、区、特区)均明确定点接待酒店,为湖北籍在黔旅客提供住宿服务,保障其生活需求,共渡难关。

家住武汉的曾顺丽满怀深情地说道:“我很幸运,感谢贵阳人民,疫情虽然阻隔了大家回家的路,但是却让我们的心靠得越来越近,让我和女儿在异乡心里也是暖暖的。”1月26日夜晚,曾顺丽母女从日本飞回国后,几经辗转,终于在贵阳住进了“临时的家”,这也让身在异乡的母女二人有了一个落脚之处。

每天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生活需求足量供应,服务周到。贵州人民的热情友好让原本忐忑不安的曾顺丽母女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温暖。

武汉封城,阻断了回家的路途,身在贵州,却拉近了心的距离。

疫情当前,贵州省根据疫情现状,积极灵活地制定相应措施政策,启动重大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切实落实湖北籍旅客的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用心关怀,用情温暖,用力相助,动用政府力量,推出112家酒店供湖北籍旅客居住。“时时关注湖北籍旅客的身体状况,做好相应的排查与预防工作,让湖北籍旅客安心,让贵州人们放心。”

此外,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现行政策指示,结合贵州本地的风俗人情,给滞留在此的湖北籍旅客送上温暖与新春问候,抚慰他们不安的心灵,更坚定了贵州湖北一家亲的信念。

“很感谢和支持贵州对于疫情防控的人性化措施。”曾顺丽表示,等到春暖花开、病毒散去的时候,一定会和家中长辈一起,再到贵州来!(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