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佳木斯籍清华北大教师学子恳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2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王百一) “情系家乡 共谋发展”——“金凤还巢”佳木斯籍清华北大教师学子恳谈会23日在北京召开。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 佳木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立民,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田雨、郭雪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次恳谈会。

佳木斯籍清华北大教师学子恳谈会现场。李杰 摄

本次恳谈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柳强,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北京大学黑龙江省招生组组长马春英教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生导师宋士吉教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分子模拟中心执行主任孙伟杰,以及由佳木斯市考入“清北”两所大学的40余名师生等参与本次活动。

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类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通过感情留人、事业留人、适当的待遇留人,对人才给予关爱和支持,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

佳木斯市委书记 徐建国。李杰摄

他表示:“我来到佳木斯市工作了两年半了,作为‘新佳木斯人’,我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这期间我利用各种平台、渠道和机会宣传推介佳木斯,诚邀有识之士来佳木斯创新创业、投资兴业。”他希望佳木斯籍清华北大师生能广泛宣传佳木斯、推介佳木斯: “东北振兴需要人才,佳木斯振兴更需要人才。”他表示,从佳木斯走出去的优秀学子永远是家乡父老乡亲心目中的金凤凰,希望同学们能够踏踏实实完成学业,积累学识经验,拓展思维视野,毕业后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并期待能回到家乡创新创业。——“我在佳木斯等着你们。”

清华大学硕士、佳木斯市高新区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宫清霖结合自己两年多来回到佳木斯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佳木斯经济社会的发展态势和人才引进、培养环境,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佳木斯建设。

佳木斯市高新区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 宫清霖。李杰 摄

会上,现场师生对佳木斯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作为佳木斯人,要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柳强。李杰 摄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北京大学黑龙江省招生组组长马春英教授 李杰 摄 

(责编:王百一、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