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地方要闻

湖州南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年11月04日08:26 |
小字号

“办理这些证件,比我预想的要简单多了。”时下,湖州市南浔区的准妈妈们都会收到一条温馨提示:只要填写下申请表,出院前就能一次性拿到 “出生医学证明、户籍登记、预防接种证、母子健康手册、社会保障卡”五个证件,这样“五证联办”的服务,让新生儿家庭赞不绝口。

“现在真是方便!”南浔市民李先生来到南浔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新房办理手续,取一个号、到一个窗、交一份材料,就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登记、 缴税业务“一小时领证”,而后续的水电气过户和公积金,无须取得产权证后才能办理,而是集中受理,大大压缩了办结时间。

这是南浔区民生领域“减证便民”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南浔“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的缩影。今年以来,南浔区围绕“惠民、利企、提速” 目标,持续推进办事集成化、标准化、数字化、高效化,不断推动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以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政务服务,换来了群众的好 口碑、企业的好体验、发展的好环境。

以新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启用为契机,整合全区所有25个行政审批部门及10个常办公用事业部门进驻中心,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的目标;按照区和镇村两个层面、全板块和全平台两个阶段,推进各级政务办事大厅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服务效率提升25%;推进自助综 合政务机向基层投放工作,实现镇区、人口企业集中地全覆盖,南浔区实现了民生事项“就近能办”,“最多跑一次” 向“就近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迈进。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