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又有15家民居客栈上星

2017年04月19日13:47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同里又有15家民居客栈上星

  记者从同里古保委获悉,同里民居客栈2016年度星级评定结果近期出炉,该年度新增15家星级客栈,至此,古镇区及周边的星级民居客栈数量达到50家。在昨天上午的第21届中国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此次上星的四、五星级民居客栈授牌仪式。

  同里民居客栈起步较早,但后续发展步伐不快,滞后于旅游产业发展和游客需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基于此,同里制定了省内首部民居客栈行业企业标准《同里星级民居客栈评定标准》,并自2013年起依此标准展开评星工作。

  “星级评定目前已经开展3次,凡开业满一年的客栈可申请评星,一旦评上,三年有效,但每年都会进行复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星级调整。”同里民居客栈管理中心主任赵峰介绍,随着自助游、家庭游和特色游兴起,同里及周边地区的民居客栈方兴未艾,店家规范化意识持续增强,评星热情高涨。

  2016年度,经过申报和复评,共有15家新客栈通过星级评定。其中,隐庐同里别院被评为五星级,木言木语、水舍私墅、穿心阁等7家客栈获评四星级。接收复检的星级客栈中,水云间精品客栈(原荣其民居)从二星升为三星,无客栈降级。至此,同里的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客栈数量分别为3家、18家、25家、4家,是古镇旅游的重要接待力量。

  据悉,2017年度同里民居客栈星级评定即将启动。今年的评定标准有所改变,在原先的基础上作出了更细致、更严格的要求,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同里民居客栈整体水平。(记者杨华)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