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盆多肉植物可爱亮相

2017年03月20日13:48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600盆多肉植物可爱亮相

18日、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恋上同里·多肉植展”举办,近50个品种约600盆多肉植物亮相同里镇南游客服务中心,吸引一票“肉粉”前去观展。

1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几百盆多肉植物整齐地摆放在木质花架上。绚丽的锦晃星、沉稳的大合锦、美丽的蒂亚、红彤彤的紫心、梦幻的蓝苹果……不同品种的多肉颜色各异、形态万千,株株透着肉乎乎的质感。不少市民游客流连驻足(如图,杨华摄),不时地拿起一盆细细观赏。有的人甚至当场被“种草”,直接买了好几盆回去。

“3月万物复苏,是种植的季节。近年来,多肉植物风靡全国,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多肉展来传递绿色低碳理念,也扮靓同里的春天。”现场工作人员沈芳介绍,此次办展是和八坼一家专业种植农户合作,展出的都是亲民、易栽培的常见品种,还有专业人员当面答疑释惑,传授栽培技巧。

据悉,今年3月,同里特别推出自然有故事之“绿意”系列。除多肉展外,同里还线上线下联动,推出了“植觉·菖蒲艺术展”、“寻找同里十大故事植物”、“爱有新意·同里苔藓故事”等活动。目前,菖蒲展已经落幕,“寻找同里十大故事植物”正在微信平台投票评选,退思广场苔藓墙合影参与互动的苔藓故事活动也在持续进行。

“退思园旱船右侧的那棵广玉兰是任兰生当年亲手种的,耕乐堂得返自然天井旁的桂花树是明星李玟栽的,在同里的隐蔽角落里,有一棵见证风雨变迁的百年银杏树……同里一步一景,方寸之间有着美好、有趣的故事。”同里古保委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同里推出了“同里自然有故事”这一全新品牌,接下来将通过多元化途径,持续挖掘讲述同里的雅事、美事、趣事、妙事、韵事,丰富品牌内涵。(记者杨华)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