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第九届油菜花节开幕

2017年03月29日13:32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28日,吴江市民和八方游客相约北联村,徜徉花海里,同沐好春光,一起拉开第九届中国·同里油菜花节的帷幕。副区长张炳高出席开幕式。

“远望湖东岸,十里油菜花”,成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微风拂面,油菜花随风摇曳,掀起阵阵金灿灿的波澜。

当前,北联的油菜花开得正盛,花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本届油菜花节期间,不仅有黄白相间的千亩花海可看,还有农副产品展销会可逛、水乡民俗大汇演可赏。其中,汇演共4天,分别在3月28日、29日和4月2日、3日,包括群众文艺会演、锡剧《寻儿记》、综艺场《花海忆青春》、“北联文艺乐翻天”几个部分。

“同里油菜花节,是当地老百姓的节日,也是一场游客走进春天的旅游盛会。立足于油菜花节,北联正致力于发展乡村旅游。今后,整个北联都将成为同里古镇人文旅游的有效补充。”同里古保委副主任任苏俊说,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趋势下,同里不断挖掘、整合辖内其他旅游资源,连点串线,打造集古镇游、生态游、农业游于一体的线路,增强旅游辐射带动效应。“轨交4号线即将正式试运营,同里进行了有效对接。届时,游客可乘坐旅游专线,在同里轻松享受全域旅游。”

北联,是吴江最著名的油菜花胜地。自2009年起,同里依托油菜花节,努力营造花的文化,将油菜花节打造成了春季旅游的热门项目、长三角地区成熟而知名的旅游品牌。

自驾游开车至北联线路

(1)上海出发:沪苏浙高速(G50高速)-同里出口下-苏同黎公路-北联村(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

(2)杭州出发:苏嘉杭高速-吴江出口下-云龙东路-同津大道-江兴东路-苏同黎公路(向北)-北联村(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

(3)南京出发: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吴江出口下-云龙东路-同津大道-江兴东路-苏同黎公路(向北)-北联村(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

(4)无锡出发:常台高速-吴江互通-庞东路-江兴东路-苏同黎公路(向北)-北联村(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

(5)苏州出发:苏嘉杭高速-吴江互通-庞东路-江兴东路-苏同黎公路(向北)-北联村(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

同里→北联线路驾车:

苏同黎公路(向北)-北联村(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公交车:7105路 北联村委会下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