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西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突破1000万人

2021年05月24日08:1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突破1000万人

5月23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班获悉,广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截至当日18时,全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量突破1000万人,完成国家下达广西6月9日前第一剂次任务的62.15%。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广西通过“七个强化、七个确保”的措施,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得到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特别是从5月初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后,我区坚持“政府主导+行业协同+网格(单位)实施+个人参与”的工作模式,大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各行各业、各级各部门全面加强联动,形成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网,确保了全区各级接种工作不留漏洞。目前,全区口岸检验检疫、装卸、搬运、运输等人员,以及隔离点和闭环转运人员、进口冷链物品销售人员、冷库工作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实现全覆盖。此外,防城港市通过采取“三举措”推进工作,第一阶段目标完成率达100%,目前在全区排名第一位;南宁市调动辖区医疗卫生资源,通过医校合作、医企合作等,组建一批移动接种点,针对高校、大型工厂企业、大型楼宇等人群密集的单位,开展巡回上门接种服务;崇左市大新县榄圩乡新排村咘屯101岁陆奶奶则成为广西迄今为止接种对象中年龄最大的市民。

为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我区还通过在原有接种单位增设接种台、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新增接种点、在每个县(市、区)建设大型临时接种点,以及建立巡回接种点等方法,确保并满足了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据统计,全区现指定接种单位有1762家,共设置接种台6457个,预防接种和救治保障人员6.5万人,现场维护秩序人员3万人,单日最大接种量可达100万剂次。此外,大型临时接种点和10辆移动接种车的加入,使我区日接种量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并通过疫苗快速周转、高效组织接种,疫苗接种供应比维持在90%以上,实现所有疫苗全程追溯。(记者 梁莹)

(责编:高丽、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