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西中小学幼儿园7月底全部实现校园封闭化管理

2021年05月21日08:3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7月底全部实现校园封闭化管理

5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官网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围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到7月底每一所学校校门和围墙完整、达标,100%实现校园封闭化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学校校门、围墙达标建设和安全管理,迅速对辖区内每一所学校校门、围墙建设和管理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排查整治的范围覆盖辖区内所有公办和民办学校,包括幼儿园、教学点、小学、初中、特殊教育学校、一贯制学校、高中、完中、中等职业学校。整治的内容包括无校门、围墙,或校门、围墙不完整、不达标,尚未实现校园封闭化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

根据相关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学校校门、围墙排查整治达标的标准。其中,围墙高度应不低于2米,铁艺围墙(栅栏式围墙)应加设防攀爬装置。校门的高度应不低于2米,有条件的地方要独立设置值班室。

学校校园具有完整的校门、围墙,要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没有校门、围墙或校门、围墙不完整,无法实现100%封闭化管理的学校,要尽快补建。对排查出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围墙、校门(包括无基础、未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构造柱、倾斜、开裂、变形、使用年限较长等),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设置安全围挡,落实专人看管。对于未达到标准的校门、围墙,如围栏(防护栏)不牢固、墙面面砖或石材破损脱落、围墙高度不够、防攀爬装置缺失等,要及时维修加固。(记者 蒋晓梅)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