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江苏省南水北调工程完成年度向省外调水任务

2021年05月21日08: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完成年度向省外调水任务

5月20日,苏鲁省际台儿庄泵站抽水量达到年度调水计划并停机,标志着2020-2021年度我省(江苏省)南水北调工程向省外调水任务圆满完成。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原则,自2020年12月23日起,正式启动年度调水工作。至2021年5月20日,已顺利完成向山东供水6.74亿立方米的任务。省生态环境、水文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本年度调水水质符合国家考核要求,实现了调水水量与水质的双达标。

调水期间,省有关部门和沿线地方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准的组织实施方案,认真按照工作分工抓落实。省水利厅专题研究部署年度调水工作,统一调度新老工程;省南水北调办加强组织协调,实施间歇调水,组织开展监督巡查、水质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省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电力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做好水质监督监测、危化品禁运监管、养殖水体污染防治、电力保障等工作;江苏水源公司强化南水北调新建工程运行管理和工程测量观测;沿线地方政府加强境内输水干线用水口门管控、尾水导流工程运行管理及各类矛盾化解等工作。

据统计,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自2013年正式通水以来,已累计向省外调水约54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北方水资源的短缺状况,充分发挥了工程效益。(记者 吴琼)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