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西开行“中越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

2021年05月14日08: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开行“中越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

5月13日上午,搭载着13车复合肥料的X9101次集装箱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由凭祥铁路口岸出境运往越南后转公路运抵老挝。这是广西开行的首趟“中国—越南—老挝”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开辟了途经东盟两国的“铁路—公路”长距离运输新路线。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跨境多式联运班列,采用铁路和公路联运的分段运输模式,货物仅需4天便可抵达老挝,运输时间较海运节省10天以上,为货物按时运抵交付提供可靠保障。

据介绍,这趟“中越老”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总行程约1300公里,货物运抵老挝后将服务于当地农耕生产。据统计,截至5月12日,广西中越跨境班列已经开行112列,同比增长69.7%。预计今年中越班列将开行300列,更多的“中国制造”通过跨境班列走向东盟各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记者 康安 通讯员 宋斯丽)

(责编:高丽、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