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交响音乐会《山海的交响》亮相国家大剧院

2021年04月2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王喆 王曹群)  4月21日晚,由福建省宁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福建省歌舞剧院和宁德市畲族歌舞艺术传承中心联合创排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山海的交响》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据悉,这是宁德市首个亮相国家大剧院的文艺作品。

当晚,音乐会在《大地你好》深情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献给水滴的歌》《蓝色牧场》《畲家妹子》《三都澳畅想》《多彩的山海》等11首融合交响音乐、合唱、朗诵等艺术手段,包含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等元素的曲目一一呈现,令全场观众沉浸其中。

经典永恒,润泽人心。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获得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其中12首原创经典曲目生动展现了闽东旖旎壮美的山海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32年来,《山海的交响》在闽东大地广为传唱,不断激励着闽东人民弱鸟先飞、滴水穿石,致力摆脱贫困、矢志加快发展,把当年的“老少边岛贫”地区打造成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增长极。

据了解,福建省于4月19日至25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百年风华 山海交响——国家大剧院福建周”系列文艺展演活动,选定5部优秀剧目呈现多元化的“闽韵”。

(责编:王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