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桂林揭牌

2021年04月15日08:1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桂林揭牌

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2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活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揭牌。国家安全部相关领导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国家安全部领导表示,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既是党的隐蔽战线卓越领导人创建、领导的重要机构,也是党的隐蔽战线重大事件发生地,在党的隐蔽斗争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确定为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可以使社会公众更加深入了解我党隐蔽斗争史,有效提高全党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于1938年11月下旬由周恩来、叶剑英等同志领导创建,是八路军设在桂林国民党统治区的一个公开合法机构,办事处处长由中共南方局秘书长李克农兼任。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设立期间,在为党中央和抗日前线收集、传递各种情报,积极宣传我党的抗日主张、筹运抗日物资、领导桂林抗战文化运动、服务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推动全民族团结抗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是我区首个对外开放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当天,经国家安全部批准,自治区国家安全厅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共同策划的《鲜为人知的传奇——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开展隐蔽斗争掠影》展览开幕。(记者 李耿)

(责编:高丽、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