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计划建设141处公共停车场拟新增5万泊位

2017年01月19日10:02 | 来源:青岛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计划建设141处公共停车场 拟新增5万泊位

赞! 青岛计划建141处停车场 新增5万泊位

试点建设李沧商圈智能停车诱导系统

针对2016年“三民”活动期间市民提出的停车难问题,市城乡建委不断加大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力度,“十三五”期间,青岛市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41处、停车泊位约5.04万个。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直接投资,或通过PPP模式参与停车场建设。

“三民”建议 市民重点关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三民”活动期间,市城乡建设委共计接收市民意见建议217条。其中网上建议70条,会场有效建议147条。市民比较关注的热点主要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停车场建设、市政设施维护、房地产开发管理、建筑节能等方面。

针对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面临的问题,“十三五”期间,将按照“规划引导、政策鼓励、扩大投资、推广智能”的思路,加大停车场增量,盘活设施存量,优化市场环境,鼓励多元建设,推广智能设施。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和加大公共财政投入两种手段,增加城市停车设施的供应,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道路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应体系。

重点加强城市出入口、机场、火车站、地铁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换乘枢纽站大型配套停车场建设。加强智能停车设施的推广普及和实际应用,深度挖掘既有停车资源。大力培育停车产业、停车经济,发展“互联网+停车”。

计划建设停车场141处 停车泊位5.04万个

“十三五”期间,停车场建设发展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项目配建是解决缺口的主要途径。目前,市规划部门正在对《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进行修编,将参照杭州、南京等地做法,按分区、分类制定停车场配建标准,通过严格开发项目配建标准审批把关,增加停车位供应。

“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41处、停车泊位约5.04万个。在资金筹措和建设方式上,市区两级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停车场建设。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通过利用停车场建设专项基金、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方式,加大投资力度。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直接投资或通过PPP模式参与停车场建设。

解决医院、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停车难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