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跨年!25省参与人民网徒步迎新 昨日28城市群众共同迎接2017

2017年01月01日01: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夜幕降临,我们距离2017年越来越近。伴着晴朗夜空的璀璨星光,海口、三亚的徒步迎新活动拉开序幕,人民网20周年“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进入高潮。活动开展两日以来,已有25省市区38个城市的群众参与活动,在健身的同时,挥别旧岁徒步迎新。

没有丰盛的酒菜宴席,却有丰富的文化大餐;没有空中的缤纷烟花,却有同伴的灿烂笑容;没有喧闹的鞭炮响,却有沿路的欢笑声。践行绿色低碳的徒步迎新为所有参与者带来了全新的跨年感受。在各个分站现场,“不忘初心”的主题被屡屡提及,不少参赛者更坦言是被这主题吸引来参加活动。“做党的好公仆”、“坚持善良”,每个人的初心不同,“不忘初心,走向明天”的信念却共通。

本次活动共有25省份45个城市参与,在2017年的第一天,人民网徒步迎新活动将迎来最后一天行程,上海、安徽等6省市7个城市的群众将迈开脚步,开启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活动回顾

第一波:陕西柞水,广西宜州、扶绥、陆川、龙圩、上思,广东东莞,湖北武汉江汉区、武昌区,青海德令哈,贵州桐梓

第二波:广东深圳、广州,广西南宁、田东,湖南长沙,海南白沙、昌江,江西南昌、共青城,浙江舟山,湖北武汉汉阳区,黑龙江抚远,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银川,江苏南京,甘肃兰州,青海西宁,河北正定,云南昆明,山西长治,新疆乌苏

第三波:

【天津静海】雾霾不误好心情 室内徒步亦欢欣

天津静海,开幕式表演藏族舞蹈“雪山姑娘”

12月31日,天津市近千名徒步爱好者相聚静海区,在健康产业园开启徒步迎新之旅。

活动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拉开序幕,来自静海区14个乡镇,36个自然村的340多名舞蹈队员为市民们带来了红舞表演《西班牙舞斗牛士》和《生命之杯》;“中华心拳”创始人张鸿骏带领团队为市民们展示了一段集养心之德、健身之形、姑娘”和舞狮表演也引得在场市民们连连喝彩。

由于雾霾天气的影响,活动不得不将原定的室外徒步活动改为室内徒步参观活动,萨马兰奇纪念馆暂定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们依旧热情迸发,有序前往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徒步参观。

【湖北武汉黄陂区】七旬道德模范两度助阵徒步迎新

湖北黄陂,年过七旬道德模范助阵徒步迎新活动

12月31日下午,在“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黄陂站现场,记者见到了熟悉的身影,一个年过七旬的花甲老人虽步履显得有些蹒跚了,但精神仍十分抖擞,他就是继30日亮相武昌站徒步活动之后,31日又特意赶到黄陂再次助阵的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

连续两天参与徒步迎新活动,对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来说非常不易。吴天祥说,对于他来说也要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他的初心就是要做人民的好儿子,党的好公仆。

“虽然坐着轮椅但是准备坚持自己‘走’完全程。”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坐着轮椅亮相,并随着队伍坚持参加完全程活动。董明说,一开始接到主办方的邀请,最打动她参加的是“不忘初心,走向明天”这个主题。对她来说,不忘初心就是在童年遭受意外高位截瘫的时候,能够坚持善良。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积极向前。

【浙江仙居】“东篱之家”留守儿童徒步迎接新一年

浙江仙居,参与者纷纷将手涂上颜料在手印墙上留下了绚烂色彩

12月31日下午3点33分,第一名参与者“撞线”抵达终点,完成了人民网徒步迎新活动浙江仙居站的9公里路程。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其他参与者也陆续通过了终点线。成功抵达终点线的人,都获得了人民网的纪念奖牌,并且可以在冬日里,喝上一碗暖心的灵隐寺腊八粥。

在徒步的人群中,一支人数较多的群体引人注目。王雪娟“妈妈”带着她的“东篱之家”,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东篱之家”里都是一些留守儿童。每个周末,王雪娟都会陪他们写作业、玩耍。12月12日,王雪娟和她的“东篱之家”荣获“全国文明家庭”,是台州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家庭。辞旧迎新之际,王雪娟带着孩子们一起徒步迎接2017新的一年。

【海南儋州】人民徒步"橙爆"儋州 父女有爱合影感动网友

海南儋州,父女徒步迎新,有爱合影感动网友

31日下午,“千年古郡”儋州站活动启动,1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印有“人民徒步”字样的T恤衫“橙爆”儋州,这个千年古郡的街道上,到处都是一片片橙色。

“这个画面好有爱,真的被感动了,让我们既看到了‘不忘初心’,也看到了‘走向明天’。”活动现场,一张“很有爱”的父女合影感动了众多网友。

画面中,“粉色系”的萌娃坐在儿童车中悠然自得,头戴圣诞帽、身着“人民徒步”T恤的老爸在后面欢乐的推着孩子进行徒步,整张图片弥漫着浓浓的爱意。据这位爱心爸爸介绍,孩子虽然还小,但带她出来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氛,而且“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这个主题自己也很喜欢,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快乐健康成长,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北京大学】强身健体益身心 徒步跨年有意义

北京大学,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左五)参与活动

北京大学站活动于31日下午3:00启程。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出席,500余名北大师生及社会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帅凯旋是2009年山东高考文科状元,也是北京大学2009级元培实验班的学生,一听说未名湖畔要举办徒步迎新活动,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来参与这个活动,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北大第一次举办徒步跨年活动,更是因为用徒步这样的形式跨年十分有意义,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锻炼意志,更可以真正感受到时间一步一步的那种流逝感,可以提醒我们珍惜时间。”

徒步爱好者郑小昭说,之前大家庆祝新年的方式不外乎吃吃喝喝,参与徒步活动不仅可以感受北大百年名校的文化氛围,更能强身健体,实在是一举两得。

【海南五指山】呼吸新鲜空气 享受徒步乐趣

海南五指山,少数民族同胞点赞五指山徒步有益身体健康

五峰如指翠相连,撑起炎荒半壁天。12月31日,五指山站活动在风景秀美的海南五指山市举行,2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共同感受“绿动五指山·养生翡翠城”。

当天下午,不少徒步爱好者提早赶到开幕式现场五指山水满乡观山平台,大家统一穿着人民网徒步迎新活动的服装,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整个活动具有浓郁的山城风情。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让现场气氛一下子高涨起来。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从五指山水满乡观山平台出发。大家纷纷走进热带雨林,呼吸“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享受现场徒步带来的运动乐趣。

【河南漯河】踏夜色行大步 健康“暴走”喜迎2017

河南漯河,市民徒步迎新开启“暴走模式”

12月31日晚7点,人民网“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漯河站在沙澧河风景区举行。1500名徒步爱好者以行走的方式迎接2017年的到来。活动线路以风景区广场为起止点,全程沿沙河、澧河河堤廊道一路前行,全程共6.7公里。

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鸣响发令枪。参加活动的市民随即开启健康“暴走模式”。他们中有组团参赛的,也有“独行者”。年龄最大的参与者已七十多岁,最小的只有五六岁。

【海南海口】徒步迎新激情跨年 万人引爆日月广场

海南海口,日月广场人民网徒步迎新活动现场

“5、4、3、2、1!新年快乐!”2017年1月1日0时,伴随着大屏幕上倒计时的归零,海口日月广场上的音乐喷泉水柱一飞冲天,引爆了整个夜空。当晚,海口站徒步迎新活动隆重举行,包括参与活动在内的近万人,在海口日月广场迎来2017年!

活动当晚,四组500人规模的徒步队伍,分别从海口市琼山区、美兰区、龙华区和秀英区出发,沿着既定的路线,前往海口日月广场汇合。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感受“双创”中的海口夜色。

在日月广场,受到本次活动的感召,不少并未参加本次活动的群众也加入到等待跨年的狂欢之中,无论是活泼可爱的少儿舞蹈,还是激情四射的劲爆街舞,或者海南本土乐队的激情现场,都将现场的气氛一幕幕推高。

【海南三亚】夜晚徒步气氛嗨 徒友脸贴“不忘初心”忙自拍

海南三亚,徒步爱好者参加夜晚徒步,现场气氛热烈

三亚站活动在三亚市凤凰岛举行,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共同感受“美丽浪漫·天涯海角之夜”。

夜徒正式开始前,现场热烈签到及精彩的开幕式节目,将当晚的凤凰岛营造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很多徒友脸贴“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现场自拍,现场气氛高涨。

(唐嘉艺、唐玉洁、周雯、郭婷婷、戴谦、翁迪凯、吴楠、张帆、赵倩、郭扬、王婕、张丽玮、王丽玮、毛雷、吉羽、孟凡盛、赵青、冯星、符武平、何青松、慎志远、徐驰、霍亚平、肖懿木)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精彩

(责编:杨高宇、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