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约吧!20个省份28个城市网友参与今日人民网徒步迎新

2016年12月3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迎着中国最早的朝阳,跳起富有民族韵味的健身舞蹈,人民网20周年“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的第二天,20个省份28个城市的网友加入徒步迎新活动,在这2016年的最后一天,迈开步伐,携手走向新的一年。

今日的活动,各地与当地特色、民俗相结合,展示出丰富多彩的地方风味。广西田东、山西长治借力徒步活动,展示当地的红色精神文化;海南白沙活动现场加入黎族韵味歌舞表演以及白沙绿茶现场采摘、品泡;湖南长沙网友齐集岳麓山,徒步登高,寓意新年节节高;湖北汉阳舞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阳高龙,2岁的徒步小选手也创下徒步迎新活动参与者最小年龄记录;云南昆明18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向全国各族人民新年问好。

今日下午至晚上,还将有8地开展徒步迎新活动,当地网友将在户外感受别样的跨年新滋味。

【江西共青城】妻子引领盲人丈夫徒步迎新

江西共青城,妻子引领盲人丈夫徒步迎新。

共青城站自9点30分左右从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出发,10点30分左右,首批参赛队伍抵达终点,尝到了拿奖牌的滋味。据了解,这支队伍来自江西财大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包括100多名大一新生,据领队介绍,参与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大学生深入共青城、感受共青城,爱上共青城。

在徒步队伍中有一对特殊的参赛者引起了很多人关注——一位盲人在他爱人的引领下疾步走在队伍里。今年40岁的张先生是一位盲人,在共青城开一家盲人按摩店,平时喜欢跑步、跳绳等运动,在听说人民网举行徒步迎新活动后委托他爱人周女士第一时间报了名,“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参与社会活动,一举两得!”夫妇俩手挽手,一同前进。

【广东深圳】

广东深圳,徒步迎新活动参与者展示获得的人民网纪念奖牌。

深圳站活动全程6公里,起点为深圳湾公园的海滨生态公园,终点为北湾鹭港。数百名“圆梦计划”的大学生和深圳市民,在深圳湾公园温暖的冬日朝阳中,以徒步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完成徒步的市民,在终点获得了由人民网精心定制的纪念奖牌。

【广西南宁】千名市民徒步迎新 感受宜居生态美

广西南宁,一名小朋友在参加人民网徒步迎新南宁站活动。

南宁站,徒步队伍在南湖公园韦拔群陈列馆出发,环着南湖徒步一圈,全程约8公里。今年年初,作为2015年南宁市为民办事的民生工程和“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的南湖环湖路改造竣工启用,本次徒步活动的参与者们可以享受到南湖环湖健身步道海绵改造的良好成果,在绿树碧湖的环绕中徒步迎新,感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清新魅力。

在南宁站的徒步迎新活动中,步伐稳健的中年人率先走在了前头,他们一边调整着节奏,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沿途的湖景。而一些兴奋好奇的小朋友,也在家人的陪伴和鼓励下走完了全程。途中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有的市民按捺不住,跃跃欲试地加入了其中。回到终点后,网友们纷纷拿起笔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对2017的美好期许。

【广西田东】重温“红色”精神 走向绿色未来

广西田东,红军后代徒步方队闪亮登场。

田东县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广西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田东站借力徒步活动,让市民重温百色起义策源地的“红色”精神。上午10:20,逾千人的徒步队伍从红军会师广场迈出了迎接新年的坚实步伐。在队伍中,不仅可以看到精神矍铄的老人,干劲十足的青壮年,还有在父母陪同下的三岁孩童。

本次徒步全程约6.5公里,路线经过了精心筛选。田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萍说到,“线路设计的初衷,是希望参加徒步活动的市民近距离感受丰富多彩的田东文化。从历史遗址走向城区的人民广场,也寓意着田东人民带着红色基因,以继往开来的勇气,决战贫困,决胜小康,走向绿色发展的未来。”

【湖南长沙】低碳健康跨年 步步登高迎新

湖南长沙,第一位到达终点的网友在活动版上签名。

湖南站活动重在宣传和践行健康绿色低碳出行理念,鼓励群众选择更加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号召大家用徒步的方式,为“绿色中国”加油呐喊,展示湖南独特的人文历史和自然资源。长沙数千网友齐集岳麓山,从爱晚亭出发,经过麓山寺,鸟语林,最终到达岳麓山顶电视塔,一起迎接新年到来。

为了赶到参加岳麓山的跨年活动,商学院的学生罗娜6点就起了床,她说,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宿舍里,这次来到岳麓山,呼吸着新鲜空气徒步锻炼,“希望能和网友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海南白沙】歌舞点缀山水黎乡 散发浓郁黎族风情

海南白沙,徒步结束后徒步爱好者体验茶园现场采茶。

白沙站活动具有浓郁的黎族风情,8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共同感受“山水黎乡·绿韵白沙”。开幕式现场精彩的《钱铃晨曲》、《和谐大家园》、《滚龙调》、《劳动歌》等黎族歌舞表演让现场气氛一下子高涨起来。在徒步活动的终点——白沙农场绿茶园,为徒步爱好者准备了现场体验采茶和品茶活动,大家纷纷走进千亩茶园,现场感受采茶的乐趣,品味白沙绿茶的香甜。现场还举行了双面绣织绣表演,黎族传统文化和白沙绿茶结合起来的画面,充分展现白沙优美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江西南昌】市长鸣枪开步 沿途览尽赣江景

江西南昌,数千干部群众徒步迎新。

上午9时,南昌站活动启动。随着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安为活动鸣枪开步,数千名干部群众开始徒步喜迎新年,并祝人民网20周年生日快乐。

参加徒步活动的方阵包括南昌市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等党政机关代表,也有来自市武术协会、市路跑协会、市健身气功协会的成员,以及市总工会、市政公用集团的干部职工,和报名参与的徒步爱好者们。

南昌站徒步迎新活动全程5公里,起点为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沿赣江南大道,直至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参与者沿途可尽览赣江一江两岸的美景。

【浙江舟山】普陀山自由徒步 每2公里设休息站

浙江舟山,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中)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舟山站活动为自由徒步,非竞赛项目,不设计时,完成者颁发完赛奖牌。活动起点为普陀山码头海岸牌坊,终点为宝陀讲寺,全程8公里。每2公里都会设置一个休息站,为民众提供指引、休息、饮用水、补给品。

徒步爱好者齐聚普陀山码头,参与人数达1000人。一名徒步爱好者告诉记者,自己常来普陀山走走,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不过今天感觉不一样,大家在一起用不一样的方式迎接新年。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家人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健康快乐。

【广东广州】一路走一路放歌 沿途路人加入徒步行列

广东广州,徒友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

2016岁末的广州,阳光明媚,暖意浓浓。300多名网友手捧蛋糕,参加白云山徒步迎新活动,以徒步的方式,为人民网成立20周年送上祝福,并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每年最后一天,骆先生都会参加纪念活动,祈盼来年越来越好。听说人民网将在白云山举行“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他特别和妻子带着5岁的女儿一起参加徒步。骆太太表示,2016年最后一天能参加人民网举办的徒步活动,非常开心,希望新年顺顺利利。她还祝福人民网越办越好,网友们越来越幸福。

在蜿蜒向上的山路上,徒友们的热情也感染着不少路人。他们纷纷要求加入活动队伍,队伍不断扩大。大家一路走一路放歌,歌声、欢笑声、对人民网的祝福声一直响彻到终点。当拿到人民网的活动纪念奖牌时,徒友们更是喜笑言开:“太开心了!太幸福了!”

【湖北武汉汉阳区】非遗汉阳高龙助阵 欢喜徒步"闹"新年

武汉汉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阳高龙助阵人民网徒步迎新活动。

31日上午,在武汉汉阳江滩鹦鹉洲大桥下,热闹非凡,一支特别的舞龙队伍武汉高龙,亮相“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汉阳站活动现场,现场“闹”新年,并作为领队带领汉阳徒步职工前行。作为舞龙民俗中别具特色的武汉高龙,现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队伍中,头发花白的杜永祥师傅带着28人的队伍现场表演。托、举、衔、顶,数米高的龙头在表演者手中自由翻转。引得徒友阵阵叫好。“我玩高龙已经五十多年。能借这次人民网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汉阳文化和我们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高兴。祝贺人民网生日快乐,也祝福汉阳越来越好。”

【黑龙江抚远】伴祖国最早阳光 携手徒步迎新年

黑龙江抚远站,少数民族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

在“祖国东极·抚远站”,来自祖国最北端省份黑龙江、太阳升起最早城市抚远的网友,与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语言的徒步爱好者携手徒步接力迎新年,共同庆祝人民网20岁生日,也用这种健康的形式告别2016年,在祖国的最东方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天,曹丽菲和来自乌苏镇的30多名赫哲族同胞一同穿上节日的盛装。喜欢上网的她在贴吧和微信上早早地将徒步报名的消息发布了出去,很多外地游客看到她的贴吧主动报名。活动现场,她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我要宣传美丽的家乡,告诉游客抚远和乌苏镇的的变化,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抚远的生态优势和渔业发展,让更多的人来到祖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曹丽菲说。

【内蒙古呼和浩特】徒步六公里 随手拍青城

内蒙古呼和浩特,参加活动的徒步爱好者获得纪念奖状和奖牌。

12月31日上午,由人民网发起的“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徒步迎新”呼和浩特站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场盛大启动。活动现场,网友从呼和浩特体育场出发,途经成吉思汗大街哲里木路、赛马场北街、通道北街,绕一圈返回终点站呼和浩特市体育场,全程六公里。徒步网友沿途领略青城之美,随手拍青城、赞青城。

【宁夏银川】徒步7公里 千名网友携手迎新

宁夏银川,市民与人民网宁夏频道KT板合影留念。

今天上午,“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宁夏银川站启动,近千名银川当地干部群众以徒步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上午9点20分,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鸣响发令枪,徒步迎新活动正式开始。徒步全程约7公里,从建发大阅城出发,途径阅福路、万寿路、中海路、南海路、水上公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亲水大街、宁夏国际会堂,最后到达中阿之轴。完成徒步的市民,在终点可获得由人民网精心订制的纪念奖牌,并参加抽奖活动。

【海南昌江】10个方阵浩荡出发 开启文化旅游新征程

海南昌江,千人徒步迎接新年,文化旅游开启新征程。

上午9时,海南昌江县的徒步迎新活动正式启动,10个方阵在旗手的带领下浩浩荡荡有序出发。徒步队伍从昌江文化公园发出,途经环城东路、人民北路,最终到达市民广场,全程约5公里。

依托本地丰富的特色文化资源,昌江黎族自治县给参与徒步活动的干部群众奉上了一份文化饕餮盛宴。在起点,干部群众参观了周铁利油画展,一副副充分展现海南风光美景的画作,风格独特、色彩浓烈而淡远清新,深深地吸引了观众。开幕式上独具民族特色的黎族舞蹈,热烈而富有感染力。到达终点后,活动参与者还参观了昌江木锦红摄影图片展。

【江苏南京】千名网友健康行走 感受“最美江岸线”

江苏南京,暖场的文艺表演赢得不少观众喝彩。

南京站,1000多名热心网友从全市各处赶来,通过健康行走的方式喜迎2017年元旦的到来。

早上8点不到,已经有不少网友来到现场。南京市民惠建新说,在微博上看到活动召集令后就报了名。“我平时就爱好运动,这次也想借着人民网的东风,用徒步这种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

上午9点45分,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社长贺广华、建邺区区长闵一峰扣响发令枪,列成4个方队的网友们顺序出发,走向滨江文旅港湾。建邺区委书记张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朋友们充分领略滨江文旅港湾的独特魅力,充分感受建邺在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过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

【甘肃兰州】徒步迎新年 捍卫“兰州蓝”

甘肃兰州,活动启幕。

冬日的兰州天高气爽,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共同徒步迎新。“醉人”的“兰州蓝”下,自由徒步爱好者在发令枪响后有序开始徒步行走,而一些徒步俱乐部和参与单位则组织了方队,拉出“捍卫‘兰州蓝’我们徒步行”、“ 低碳出行我们与‘兰州蓝’同在”等横幅,走出了集体的气势。

“徒步走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健身方式,平时我就经常和家人一起徒步。今天,能够带着儿子一起参加人民网主办的徒步迎新活动,能和这么多人一起徒步,非常开心。”徒步爱好者李凯健说,“能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徒步健身的行列,共同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捍卫来之不易的‘兰州蓝’也很有意义。”

【青海西宁】践行绿色发展 寄语幸福西宁

青海西宁,市民代表宣读《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西宁市民宣言》。

在2017年即将到来之际,800多名西宁各族群众齐聚中心广场,积极参与人民网发起的“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以健步行走城市绿道的方式,领略西宁城市新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寄语幸福西宁。

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并发布《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西宁市民宣言》,旨在展示广大市民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生态环保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积极引导市民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重要举措,更是展示西宁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具体行动。

【河北正定】沐暖阳运动迎新年 阔步走览古城美景

河北正定,到达徒步活动终点南城门的徒友都获得了人民网特制的活动纪念奖章。

河北分站活动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启动。近千名徒步爱好者们沐浴着冬日暖阳,伴随着鸣枪声响,阔步向前,饱览沿途的古城美景。

徒步起点定在了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拍摄地——荣国府,途径“国球大本营”兵乓球训练基地、中国十大名寺之一的隆兴寺、“千年古塔”天宁寺凌霄塔等著名景点,最终到达本次徒步的终点——正定南城门,全程约5公里。而在终点南城门前迎接徒步队伍的又是铿锵气势的常山战鼓表演,整个徒步活动也在恢弘的鼓声中画上了火热而难忘的句号。

徒步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尽情享受体育乐趣,感受正定的古城韵味,健走之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云南昆明】载歌载舞辞旧岁 留言墙上写祝福

云南昆明,各族群众集体徒步辞旧迎新。

少数民族服饰服装展示、瑜伽太极展演、民族歌舞表演……上午10时许,伴随着欢快愉悦的音乐,大学生为参与活动的徒友们献上了一场场丰盛的少数民族文化大餐,充分展现了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当代大学生青春靓丽的学生气质。此次徒步全程约5公里,完成徒步的徒友们在终点获得了由人民网精心定制的纪念奖牌,众多徒友们还在终点的留言墙上写下了新年的祝愿,18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还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向全国各族人民新年问好。

到达终点的云南民族大学大四学生李利行戴上人民网的纪念奖牌和同伴们兴奋的自拍,她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步行和跑步,“通过千人徒步这种简单、健康、环保的形式来迎接新年特别有意义,算是给自己的2016画上了完美句号,也希望2017能圆满完成学业,找到一份好工作。” 李利行说。

【山西长治】弘扬太行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山西长治,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12月31日上午10时,“不忘初心 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之“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在长治潞城市潞宝集团毛主席纪念馆广场举行。长治市委宣传部部长孙刘琳、长治潞城市委副书记张维斌、全国人大代表、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及千余名各界群众参加活动。据介绍,活动由千余人组成3个方队,线路为环形路线全程5公里。

【新疆乌苏】特色方阵惊艳全城 徒步行中歌舞助兴

新疆乌苏,“亲子方阵”手持全家福徒步走向新一年。

新疆乌苏站,民族特色徒步方队、亲子方队、爱心妈妈融情队、巾帼方队、跑转乌苏乐跑团方队等特色方阵惊艳全城。其中,由巴音沟牧场的50位牧民代表组成的民族特色徒步方队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他们身穿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维吾尔族等民族特色服装,弹奏着冬不拉、跳起哈萨克族传统舞蹈《黑走马》喜迎新年。

乌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俐表示,乌苏市旅游资源空间组合良好,有“风光丝绸之路、全景新疆之旅”之称。借本次举办徒步迎新活动的契机,乌苏将代表新疆向全国、向世界展示中国西部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安康的大好局面,以及西域美食、美俗和冰雪风情。

【陕西柞水】徒步“长龙”喜登高 休闲健身迎新年

陕西柞水,徒步迎新活动参加者拍照留念。

在12月24日,陕西柞水已提前进行了徒步迎新活动。来自陕西全省和柞水的登山爱好者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赛者不畏严寒,热情高涨,尽情体验徒步登高的趣味,徒步之余亦纷纷拍照留念。统一的着装,整齐活泼的徒步“长龙”让全民健身参与感和乐趣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展现。

石门社区的工作人员刘玉祥告诉记者,借着这次徒步登高迎新的机会,让大家一起走走,通过休闲健身感受自然的魅力,增加社区干部和群众彼此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唐嘉艺、王星、陈育柱、张红璐、匡滢、万丽君、毛雷、吉羽、孟凡盛、秦海峰、时雨、黄香芝、李士燕、刘远忠、牛攀、李语、周雯、郭婷婷、杨海全、赵怡、富丽娟、宽容、席秀琴、枉源、朱殿平、马焘焘、是钟寅、王继亮、牟健、孙逸桦、徐前、赵芳、杨志勇、周雷刚、韩婷、郭彦伟、吴超、张伟,实习生朱芸琳、解晓东、农冠斌、王雅洁)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精彩

(责编:唐嘉艺、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