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星光大道》上的西安警花 铿锵玫瑰陈卫的故事【3】

2016年04月29日09:25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星光大道》上的西安警花 铿锵玫瑰陈卫的故事

艺术上刻苦努力 工作上兢兢业业

认真、刻苦、执着、率真,正是这些陈卫身上的优点,才让白秉权对她多了一份与其他人不同的疼爱。那个时候的陈卫对唱歌到了痴迷的状态,除了跟随白秉权学艺,她还到西安音乐学院进修两年声乐,让自己在艺术造诣上进一步提升。

大学毕业后,陈卫留校,她也成为了西安通信学院建校32年来第一位女军官队队长。在西安通信学院的那些日子,陈卫一生都不会忘记,和战友在一起,是件让她感觉非常幸福的事情,陈卫说:“感谢他们让我成长,这次参加《星光大道》后,很多战友都联系我说要给我当坚强后盾,鼓励我勇于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

身为军人的陈卫于2003年、2008年、2009年分别荣立三等功,多次被学院表彰为优秀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和嘉奖。同时,她还获得了陕西省第五届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二等奖、陕西省第六届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中国西部花儿民歌大赛”金奖、“军歌嘹亮颂等祖国”歌咏大赛获一等奖等。

但是,曾经的陈卫,对音乐也有过放弃的念头。“那是在2007年到2009年的两年间,因为军校工作很忙、管理严格,演唱又到了一个瓶颈期,我很矛盾要不要放弃唱歌。”回忆这些过往的时候,陈卫眉头一皱,可见她当时的揪心和矛盾。

2011年,陈卫转业来到西安市公安局,在政治部宣传处工作。平时除了执勤外,她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下基层深入到基层民警和群众中去,陈卫非常热爱她的工作,“我们是警察对外宣传的窗口,平时都会到基层用演唱表演的方式去普法、慰问,这对我来说难能珍贵,因为又有了唱歌的氛围。”陈卫说,他们每一次深入到田间地头的普法演出,都深受当地老百姓和基层民警的热情欢迎,这也大大鼓励了陈卫将节目排练地更加精细和接近老百姓。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