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星光大道》上的西安警花 铿锵玫瑰陈卫的故事【2】

2016年04月29日09:25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星光大道》上的西安警花 铿锵玫瑰陈卫的故事

陈卫侧颜精致。

学艺之路:从小多才多艺 师从白秉权

陈卫出生在山东,15岁离家参军到河南。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父母给她取名“卫”,是希望她能在部队里好好锻炼、保卫国家,另外也是希望她的性格能像男孩子一样坚毅、独立。

从小就出落的亭亭玉立的陈卫曾被称为“小婉君”,“当年那部电视剧特别火,我们那儿的人都叫我‘小婉君’,我一直到十几岁都是梳着婉君的小辫。”陈卫向记者讲述她的少年时期,因为受到父母的影响,她从小就是个多才多艺的姑娘,“我爸爸是部队里宣传队的,我妈妈以前演过样板戏,小时候我就有很多机会在大家面前表演节目。”陈卫说。

从山东的艺校到河南的部队再到西安的军校,陈卫从未停止过自己对艺术的追求。在河南当兵的三年时间里,她不仅请专业的声乐老师指导自己唱歌,而且但凡战友里有相关音乐专业院校背景的,她都会积极向对方请教。

18岁时,陈卫考入西安通信学院,开始了自己的军校生涯。但考入军校的陈卫并没有停止自己的演唱梦想,她师从陕西著名歌唱家、教育家白秉权,开始系统学习民族声乐。

在上大学的四年里,陈卫从没有休过周末,她说:“我上大学的时候从来没有去过西安的旅游景点,因为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来去老师那里上课了。”她的大学生涯在学校、上声乐课之间度过,这在外人看来太过单调和枯燥,但在陈卫眼里却是一种享受。

“那个时候,我每次要倒两趟公交车才能到老师那里,记得有一年冬天下大雪,公交车在路上熄火了,我下车帮着司机一起推车,迟到了45分钟,白老师很严厉,很忌讳迟到这种事情,那节课是第二天才补上的。”陈卫回忆起和白秉权老师的点滴。独自一人来西安求学,亲人朋友都不在身边,白老师给了陈卫家人般的温暖,“老师有很多学生,但我总觉得她最疼爱我。有一年过生日,下着大雪她给我买来蛋糕,那个画面现在还一直在我脑海里。”说到这里,陈卫的眼眶湿润了。

白秉权于2010年去世,陈卫痛失了一位母亲一般温暖可敬的老师。“老师不仅在专业上教我很多,她还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每场歌唱比赛她都会陪我一起去,给我很多鼓励”陈卫说着,向记者做起了一个握拳头的姿势,这是每次白秉权老师都会给她的加油动作。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