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地方要闻

2019云天大会

何健:中卫已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高精尖产业的嬗变之路

2019年10月16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何健:中卫已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高精尖产业的嬗变之路

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出席活动并致辞。

10月16日,2019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云计算领域的学界精英、专家学者、技术精英的800余名嘉宾齐聚中卫,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健表示,此次云天大会的举办标志着中卫市在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和智慧城市发展壮大上将攀登新的高峰。近年来,中卫市响应党中央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互联网+”、智慧城市等的时代呼唤和“一带一路”的宏大倡议,凭借地理、地质、能源、土地、气候等资源优势和“零距离、保姆式、一条龙”优质政务服务,利用短短六年时间走出了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高精尖产业的嬗变之路。

本届云天大会有何亮点?何健介绍,此次大会将发表《云天中卫建设方案》,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公共云平台、共享交换平台、互联网交换中心等建设,构建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环保等智能体系,发展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慧农业等智慧产业,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等,将“互联网+N”变成现实,竭力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实现“人在干、天在看、云在算”,从而大力推进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最后,何健代表中卫市欢迎各相关企业把中卫作为投资洼地、实验基地、创新高地、旅游胜地、康养福地,在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展示才华、比拼实力、体现价值、互利共赢。中卫将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公平的服务,着力营造有诚意、有温度、有底蕴、有信心的发展环境。

据悉,目前,奇虎360、美利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浪潮、美团等140多家云计算及配套企业落户本地,中卫连续3年被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评为“全国最适宜投资建设数据中心的城市之一”。云计算产业已成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转型追赶的重要引擎、创新创造的重要源泉。(阎梦婕)

(责编:高丽、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