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地方要闻

2019云天大会

马利:奋进崛起的云天中卫要让更多成果惠民生

2019年10月16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马利:奋进崛起的云天中卫要让更多成果惠民生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辞。

   10月16日,2019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云计算领域的学界精英、专家学者、技术精英的1200余名嘉宾齐聚中卫,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马利肯定了云天中卫的成绩。她表示,宁夏中卫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云计算产业带动中卫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稳步发展。如今,中卫从昔日的戈壁荒漠,发展为中国互联网“大脑”、备受瞩目的西部云计算基地——云天中卫。

  云计算产业未来如何发展?马利指出发展云计算产业,要积极探索遵循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数据中心高能耗问题日益凸显,排放大量温室气体、消耗大量水资源、产生废弃设备,这些都对环境保护带来压力。要时刻把绿色、节能、环保放在建设数据中心的第一位,借助节能、节水、低碳等先进技术经验,汲取先进管理方法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实现能效利用率的最大化、低能耗、低碳排及低成本,促进企业与环境共赢。

  同时,马利强调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网络安全问题与互联网产生相伴而行,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中卫在发展西部云基地产业的同时,要把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发展放在工作首位,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加快网络信息监管立法进程,强化网络安全监管责任,努力探索网络安全技术,为公众安全享受网络技术提供中卫保障,为促进网络安全的共治共建良性发展提出中卫建设发展方案。

  马利介绍,2018年9月人民网联合国家工信部、宁夏中卫市政府等有关中央部委,在宁夏中卫市正式注册成立了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这一举措不仅是人民网从“党管媒体”到“党管数据”的重要抓手,更是中卫市走向大数据、云计算为龙头的新型现代化城市的重要节点。“这将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为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让产业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马利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国家互联网领域内全国性、公益性的社会组织,今后将积极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并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助力中卫的发展,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为西部云基地建设、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新贡献。(赵茉钰)

(责编:高丽、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