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湘西州在京招商引资 签约20个项目"吸金"122.6亿元

2019年10月1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曾帆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曾帆)10月16日上午,2019年湘西自治州(以下简称“湘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推介会上,湘西州与在京多个企业签约合同项目20个,总投资123.2亿元,合同引资122.6亿元。

“湘西州拥有国家多重战略支持、便利的交通和一流的营商环境等优势条件,我们真诚期望所有有投资需求和合作意愿的企业及机构了解湘西、关注湘西、投资湘西。”湘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在致辞中提到,湘西州作为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接京津冀,承接产业大转移,进一步推动湘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答记者问环节,湘西州商务局局长向仕连表示,“客商邀请广泛性”“项目包装务实性”“签约项目优质性”是本次北京招商引资推介会的三大亮点。“今年是湘西州推动新一轮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创新了宣传方式,精心策划包装了一批具有可招性的项目。”

“今后我们会把项目包装作为重要载体,在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新材料等方面精准包装一批重大、优质项目并对外发布招商。按照21条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把湘西本土特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同时,重点调度、重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在谈及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时提出,湘西州将重点在项目包装、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项目落地三个方面下功夫。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在湘西州参与今年4月“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举办的又一场招商引资会。湘西州根据京津冀地区企业特点和产业发展方向,共开发包装了90个重点项目,涉及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电系信息、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794.16亿元。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