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博鳌乐城管理局招商及政策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9年09月1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吴亚雄)9月17日上午,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9博鳌乐城管理局招商及政策推介会”在京举行。

推介会上,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先行区的优势、发展成果,以及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带来的新机遇,并向全世界医疗健康产业的一流企业发出邀请,请各大企业到先行区投资兴业。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贾宁在交流中指出,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将从政府层面、医院层面和医生层面对进口药品和进口医疗器械等进行全方位监管。

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韩英伟表示,目前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下一步,海南会将实施方案提出的四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细化为具体项目,按特许先行、分类管理、专家决策等原则尽快梳理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全力推动各项重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先行区高水平开放发展。博鳌乐城先行区是先行先试的地方,海南省卫健委将在秉承质量安全底线的情况下,为企业和科研机构做好服务。

据了解,博鳌乐城先行区是201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并赋予九条优惠政策的全国唯一一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海南省人民政府加快落实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的一重大举措。经过6年多的发展,博鳌乐城先行区已有16个项目开工建设,9家医疗机构运营或试运营,在肿瘤防治、整形美容、康复疗养等领域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共引进签约院士专家团队51个,在应用国际医疗新药品、新设备、新技术方面先后创造了“14个全国首例”,初步实现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开创了国际健康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9月16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正式发布,方案在支持引进国内知名公立医疗卫生资源、开展真实世界临床数据应用研究、干细胞等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优化先行区开放发展环境等方面赋予了先行区一大批含金量极高的优惠政策。

据悉,今年11月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将举行专场推介。今年11月初,国际药品、医疗器械展销会将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行,并召开发布会。

 

(责编:吴亚雄、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