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20日17: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17日上午,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项目投产仪式在慈湖高新区宁马科创园举行。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张锁江,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江海河,马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马鞍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慈湖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高校和企业代表出席投产仪式。

张岳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投产仪式,标志着马鞍山与中科院创新合作取得重大成果,必将对马鞍山与大院大所合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具有雄厚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与马鞍山的工业基础、产业升级、转型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加深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在实现研究所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马鞍山产业转型升级。

张锁江在致辞中对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马鞍山紧邻南京、交通便利,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希望有关各方以本次项目投产为开端,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推动马鞍山产业发展这个重点,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更多项目在马鞍山落地,努力把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

江海河在致辞中代表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对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是马鞍山与中科院直属院所合作的典范项目。希望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紧紧围绕马鞍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需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在马鞍山多部署一些大项目,多派出一些创新创业团队,为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郎平在致辞中代表高新区对中科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郎平指出,今天竣工投产的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产业转化项目,是中科院和安徽省院地合作十大签约项目之一,也是高新区与中科院过程所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标志着双方融合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产业协同创新步入了快车道。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合作共建和创新发展不动摇,全心全意为中科创新平台及各类人才团队提供优质的服务、优越的配套和优良的保障。希望中科(马鞍山)新材料科技园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弘扬科学家和工匠精神,集聚更多科创资源,做实做强新兴产业,为院地合作增光添彩,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投产仪式结束后,张锁江、张岳峰一行还参观了产业加速器。随后,在中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举行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对接会,围绕“聚焦创新创业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主题,结合马鞍山创新特色,中科院过程所7位专家进行项目路演,展示过程工程研究所及各大高校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项目成果优势,高新区加速“大院大所”科技成果真正转化落地,形成产业集群的良好态势。

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项目是中科院和安徽省院地合作十大签约项目之一,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慈湖高新区共同创建,目前已有高镍三元前驱体、高性能磷酸铁锰锂正极材料两个项目落地,未来还将有更多新材料高科技企业入驻园区。 (慈湖高新区)

(责编:乐意、肖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