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地方专题

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在京拉开帷幕

2019年08月16日1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在京拉开帷幕

  “天赋河套”内蒙古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8月15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指导,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内蒙古巴彦淖尔文化旅游广电局、巴彦淖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巴彦淖尔拥有1100多万亩优质良田,是亚洲最大的一首制自流引水灌区,处于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上,四季分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水土光热组合优势得天独厚,素有“天下黄河、唯富一套”“塞上江南”“塞外粮仓”的美誉,是国家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有机原奶基地、葵花籽、脱水菜生产基地和全国第二大番茄种植加工基地,全国地级市中唯一能够四季均衡出栏的肉羊养殖加工基地,特色农畜产品出口连续9年居内蒙古首位。

  大自然赐予的优越自然条件,造就了河套地区优质的农畜产品。河套小麦,蛋白质、面筋含量高,粉质、沉降值、拉伸等指标优良,被誉为“五项全能”冠军小麦。河套番茄,番茄红素含量是其他产地的3-5倍,中国每出口10桶番茄酱,就有6桶来自巴彦淖尔。河套瓜果品质上佳、甘甜可口,倍受消费者青睐。河套巴美肉羊各项营养元素指标高,味道鲜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要活动一半以上的羊肉来自巴彦淖尔。

  首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微电影盛典周期为2019年8月—2019年12月,9月30日前将面向全国征集100部作品入围。作品将由全国各省市微电影协会及艺术院校组织作品参与。其间将邀请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及海外微电影拍摄团队和部分导演、编剧和作家到巴彦淖尔采风及进行拍摄活动。

  作品初评将于2019年10月在北京进行,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100部入围作品进行初评,并挑选出30部作品提交终评委。

  2019年10月将邀请由著名导演、著名学者、著名演员组成的终评委,评选出获奖作品。

  巴彦淖尔首届中国区域农获奖作品将于2019年10月—2019年12月在多家视频播放平台展播。(完)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