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地方专题

普洱勐阿口岸:“三道阳光”便捷通关

2019年08月13日16:15 |
小字号

孟连勐阿口岸,是普洱市通往境外的最大陆路通道,面对庞大的出入境流量,勐阿边境检查站通过推出“阳光早市”“阳光救急预约热线”“阳光求学通道”等举措,服务中缅边境百姓,让口岸通关更加便利。

强化优质服务促通关便利。深入推行“阳光早晚市、阳光急救热线、阳光求学通道”三道阳光便民服务,简化缅籍学生通关程序,为伤、病等待援边民提供紧急救助专门服务。同时,延长口岸通关时间5个小时,成为全省通关时间最长的口岸。通过服务力量、服务窗口前移,口岸进、出口时间同比缩减33.1%、33.98%,通关速率得到大幅提升。现在,“三道阳光”便民服务已经成为孟连口岸的一个服务品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赏和公安部的认可,已在边境口岸广泛推广。

创新发展模式促通关便利。不断加速集聚优质要素资源,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创建工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口岸建设,推动了勐阿通道综合保税物流园区、芒信通道综合开发、综合服务区、边贸双创基地、沿江商业步行街、温泉度假酒店等项目建设,边合区建设深入推进。

加快边贸小镇建设促通关便利。紧扣口岸边贸产业发展趋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深入推进勐阿小镇建设,努力将勐阿小镇打造成为优质资本的积聚区、自主创新的先导区、和谐发展的示范区。截至目前,勐阿小镇启动项目建设19个,完成投资5.56亿元,占投资总量的36.01%,小镇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促通关便利。加大各项优惠政策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省级给予边合区财税、金融、土地、投资、产业、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确保边合区建设得到国家、省级政策的最大倾斜,保障边合区建设顺利推进。(郑红)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