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国家宏观发布互联网平台运营中心”落户城数集团

2019年06月20日07: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家宏观发布互联网平台运营中心”落户城数集团

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已然成为当下城市发展的主旋律,更是国家相关机构开展业务运营的方向和趋势所在。6月19日,“国家宏观发布互联网平台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在城数集团举行。

作为面向国家发改委公务员、委属单位部分干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有关干部开展教育培训,并指导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宣传教育工作的机构,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具备突出的政策权威和战略高度优势。

据介绍,“国家宏观发布”(以下简称“国宏发布”)是在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管理下,依托现有门户网站,面向社会进行宏观政策、规划计划、工程项目和重大活动发布的互联网平台,是国家发改委宣传中心唯一开展新闻宣传业务的新媒体应用平台,兼具实用性、权威性、便利性。能够以现代传播方式提升国家宏观政策宣传贯彻效率,促进政府机构业务流程再造,降低政策发布成本,实现建设服务型机构的目标。

此前,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曾与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运营企业——城数集团签订关于共同开展“国家宏观发布”互联网平台开发、运营的战略合作协议。城数集团为“国宏发布”独家建设和运营方。

当天,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党委书记康宁,副书记魏洪波一行莅临城数集团调研,参观CityDO数据智能运营中心。在双方会谈中,还就建设中国数字城市研究院,数字经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后续将在相关领域加大投入,加强合作。

城数集团负责人许峰表示,此次授牌,是国家发改委领导对城数集团互联网运营和数据运营实力的肯定,城数集团将充分依托自身的技术与业务优势,在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宣传中心)指导下运营好“国宏发布”,进一步加深在数字城市建设领域和国家发改委宣传中心的合作。

(责编:乐意、冉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