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124支龙舟队伍同场竞技

2019年06月1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6月15日, 由多益网络总冠名的2019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珠江河段开启。124支中外队伍集聚广州,呈献了一场十分“生猛”的龙舟文化盛宴。

龙舟赛是一项拥有极高人气的民间文化活动,也是广州致力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为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体育事业、产业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今年龙舟赛以“五洲百舸汇花城 湾区建设谱新篇”为主题,力邀大湾区相关城市近20支龙舟队伍来穗参赛,加上中国其他地区,以及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共计124支龙舟队伍同场竞技,近4000名运动员参与到龙舟赛事当中,再次印证广州龙舟文化强大的号召力。

在数百年的历史长河中,龙舟竞渡不仅是佳节团聚、亲友往来的传统民俗活动,更承载着岭南各村落的文化故事与本土风情,邻村竞技、邻里互助,各有特色,各有风味。

本届龙舟赛上,多益网络将游戏文化融入到龙舟文化之中,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其魅力,在跨界中互相赋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乐意、肖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