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第一届首都治理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19年06月06日1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电 近日,“第一届首都治理论坛暨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靳诺,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理事长李翠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出席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靳诺指出,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人大首发院”)是学校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的优质智库资源,于2017年成功入选北京市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人大首发院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治理研究”“强化首都功能研究”两大研究方向,积极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北京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最懂北京的研究咨询机构。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理事长李翠玲介绍了首都高端智库的建设情况,肯定了人大首发院取得的成绩,并对人大首发院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她指出,北京市社科联、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将做好服务和管理作用,推动首都高端智库的特色化和高质量发展,激励更多的学者生产符合决策需求的产品,实现智库的需求与供给有效对接。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在致辞中谈到,大学作为理论和思想生产的沃土,要为这个时代的发展提供最恰当的理论和思想。他指出,学校将继续提供优质资源,支持首发院建设,积极服务北京建设发展,也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为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毛寿龙教授主持了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启动仪式。人大首发院副院长李文钊教授就开展首届首都治理最佳实践评选流程、标准、要求等进行解说,得到与会专家的积极回应,并就评选活动进行热烈讨论。

在随后举办的首都治理论坛上,清华大学朱旭峰教授、北京大学杨立华教授等就城市治理的价值追求以及迈上善治的首都基层治理进行主题演说。与会专家语言风趣、交流激烈,为未来首都治理模式、经验、走向等方面的研究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人民大学发展与规划处副处长刘昌乾、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侯新立等与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等媒体记者80余人参加。

(责编:李政杰、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