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四季青镇元宵佳节乐融融 惠民活动情意浓

2019年02月20日08:23 |
小字号
四季青镇元宵佳节乐融融 惠民活动情意浓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四季青镇在2019年元宵佳节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节庆文化,结合地区群众需求,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文化演出、艺术素养培训等活动,为镇域内百姓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2月15日晚,随着 “庆元宵曲专场”演出活动,四季青镇元宵节系列节庆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台上台下频频互动,上百名群众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闹元宵,赏花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在元宵节期间,为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四季青镇为各基层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菜单式”文化服务供给课程配送活动,内容包含彩灯制作、宫廷金漆镶嵌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老百姓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手艺人的精湛技术和匠人精神。

除此之外,在元宵节期间镇里还将陆续开展讲述历史故事、冰上体验、老北京元宵饮食文化之旅和女性课堂等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四季青镇各基层单位元宵节庆祝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正月十五雪打灯,伴随着一点点飘落的雪花,玉泉村举办了正月十五踩街活动,小车会、花样耍鞭子、舞龙、舞狮等多种精彩的传统民俗表演齐上阵,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2月17日、18日,西冉社区和振兴村还分别开展了“小猪佩奇闹元宵”亲子活动和“庆元宵”超轻黏土画DIY少儿专场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节庆的同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四季青镇元宵节系列惠民文化活动的开展,以“文化惠民 文化育人”为宗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镇域内群众玩在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把传统节日浓浓的情意送达百姓身边,不断地提升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