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咏春追梦》贺新春文艺晚会在北京海淀举行

2019年02月19日08:38 |
小字号
《咏春追梦》贺新春文艺晚会在北京海淀举行

2月16日,贺新春文艺晚会《咏春追梦》在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

《咏春追梦》迎新年文艺晚会,是由中关村读书会、翰牍知已读书会、诗酒嘉年华读书会等多家社区群众团体共同举办的一场群众性文艺演出。目的是为了展示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取得的丰硕成果,放歌新时代,追逐新梦想,歌颂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时代的春天。

整场晚会以“放歌新时代,追逐新梦想”为主题,围绕咏春、诵春、舞春、迎春等章目,逐次展开。主要节目包括:舞蹈《关雎》《鹿鸣》;诗朗诵《又是一个春天》《迎接迷人的春天》;器乐弹奏《天山之春》《非州手鼓》等18个群众喜闻乐见,包含着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文艺节目。

晚会现场,还邀请音乐人王姹匀和她的学生许一诺,俩人联袂演奏了长笛琵琶合奏《望春风》《阿里山的姑娘》。来自海淀园一家创业公司的CEO高菡朗诵了他自己创作的诗歌《你在春光中昂然追梦》,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整台晚会掌声不断,深受群众欢迎。从晚会现场到整个海淀创业园,都漾溢着一股春天的热潮。也使得“福满京城,春贺神州”的迎春的节日气氛更加浓郁。

《咏春追梦》贺新春文艺晚会,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的支持,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由北京宗华万有书画院承办。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有关领导及近300名观众,在现场一同观看了演出。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