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温州人在海外创办第45家华文媒体

2019年01月14日15:19 |
小字号

1月12日,《海外发布》在西班牙正式上线,这是温州人在海外创办的第45家华文媒体。

近几年,浙江温州通过遍布全世界的131个国家和地区的68.89万温州华侨,不断拓展渠道、丰富形式,开创了海外传播的新局面。做为《温州日报》全资控股的《欧华联合时报》近几年来不断向海外拓展业务,已经在13个国家设立分社或记者站 ,成为欧洲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之一。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故事的影响力,讲好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这几年,温州还创作推出了一批讲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故事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以及正在创作的《温州三家人》。

同时,温州还用侨领、外籍人士、侨界知名人士的资源,组建了200多人的海外传播官队伍,建立了温州海外传播基地,一方面对外传播中国故事,另一方面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身在国外的华侨也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内的好政策。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李璐颖、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