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8第二届中国(黄山)“文化养老 智慧共融”养老高峰论坛暨老龄教育探索发展圆桌对话隆重举行【2】

2018年08月2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刁海峰致辞

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刁海峰在致辞中强调,老龄化高峰期的加速到来,将可能改变我国经济运行,冲击现行社会保障体系,影响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成为新的基本国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可回避的重大挑战,成为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期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此,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切实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全面系统持续的政策干预,将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文化养老模式、平台、路径、案例等的总结和分析,为我国老龄事业的发展和养老体系的建设作出有益的探索。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闫青春致辞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闫青春在致辞中提出,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持续培育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把老龄化产业和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创新作为创新共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作出明确安排。大力发展老年文化事业,满足老年人日益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提倡文化养老理念,创新文化养老载体,探索出一条健康发展的文化养老模式,是健全完善养老体系建设的的重要举措。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龙骏集团董事长 张运防致辞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龙骏集团董事长张运防在致辞中介绍,龙骏集团将秉承开放合作、共赢未来的理念,一如既往的发展养老服务产业,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共创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引进来、走出去的特色养老生态圈,以此次论坛为平台,共同谋划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多实践与探索。

中华健康文化管理学会理事长蔡维河作主旨报告

资深养老自媒体及养老品牌营销从业者贾筱珊作主旨报告

(责编:高 媛、潘旭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