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制造”品质高,中外记者频点赞

2018年06月08日08:5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制造”品质高,中外记者频点赞

■青岛知名企业在新闻中心设置极具本土特色的文化互动体验区。图为青岛啤酒展台。傅学军 摄

■海信足球世界杯游戏体验。周光辉 摄

即将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为“青岛制造”打开了一扇展示自我、走向世界的大门。在大会新闻中心,随处可见“青岛制造”的身影,它们以匠心和品质赢得了广大中外媒体的由衷青睐与赞叹。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在一楼大厅,时常看到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可完成人脸识别、热源扫描、自主巡逻等任务的安防机器人来回穿梭。在一楼中庭水池中,两条仿生机器鱼游来游去,吸引不少记者的注意。

尽管功能不一,但这些机器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青岛制造”。制造方青岛克路德机器人有限公司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是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引领者之一。

让记者大开眼界的同时,“青岛制造”也让他们大饱口福。“这是我喝过的最有趣的饮料。”在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来自印度的记者Manikandan对一款青岛产的饮料情有独钟。当得知这款产品是为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精心研制的碱性饮品、有着清热解毒平衡人体酸碱度的功效时,他决定再来一瓶。

“我们为新闻中心精心筛选了苏打系列、三元水、崂山可乐等热销产品,为中外记者提供极具特色的‘青岛味道’。近几天来,这几款产品受到了记者们的欢迎,尤其是白花蛇草水消耗量较大,需要不断补货。”青岛饮料集团公共关系与大客户部主管许隽说。

在新闻中心东侧半开放长廊,青岛知名企业及重点项目设置了极具青岛特色的文化互动体验区,海尔、海信、青啤、中车四方等青岛知名品牌以及青岛国际院士港等重点项目的展示和互动,生动展示了青岛“品牌之都”的魅力,吸引了中外媒体的普遍关注与点赞。

沿着长廊拾级而上,一阵醇厚的酒香扑面而来。晚上6点,青岛啤酒“畅想欢聚时刻”活动如期举行,肤色各异的媒体记者如约而至,品酒、畅聊,原本互不相识的人们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在我的国家西班牙,青岛啤酒已经广为人知,不仅可以越来越多地看到青岛啤酒的产品,在看足球比赛时还能看到青岛啤酒的广告,”来自西班牙的记者Javier Vergara说,“这次来青岛,我特意去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品尝了很多不同种类的青岛啤酒,口味都非常好,我很喜欢。”

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青啤充分发挥品牌和品质优势,开展全球品牌推广活动,以一瓶啤酒的“中国功夫”,向世界绽放中国“质”造魅力和全球化品牌风范。2017年,青岛啤酒在上合组织国家市场拓展中成效显著,销量同比增长77%。

在海信“点燃世界杯”互动体验区,俄罗斯记者安娜正在体验海信最新推出的足球游戏。“操作简便,反应速度快,画面流畅,这款游戏体验不错。”安娜说,在俄罗斯很多人都在使用海信的产品,加之海信赞助了即将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极大地增加了俄罗斯消费者的好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青报全媒体记者 沈俊霖)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