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2018年05月18日13:2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根据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安排部署,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即墨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调研中,孟凡利来到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至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琴泽世家鞋业有限公司、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新机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孟凡利指出,工业是青岛的立市之本,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大工业项目、民营经济项目投资力度,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着眼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一业一策”计划和“双百千”行动,坚持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并举,培育“四新”与促进“四化”共进,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层次向中高端迈进。

孟凡利强调,招商引资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和现代产业精准招商行动,把优化经济环境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要关注和重视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加快做大做强。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