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加快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市 高标准创建中国软件名城

2018年05月14日14:3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市 高标准创建中国软件名城

昨日(11日)下午,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青岛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情况,研究通过了我市关于以培育提升“五名”为重点高标准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加快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市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我市为首个获批的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国软件名城创建为契机,大力培育软件产业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提升软件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专业园区、形成产业集群,切实加强交流合作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充分发挥政策扶持导向作用,加快推进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粮食安全战略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粮食产业体系建设,抓好粮食生产和储备,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培育壮大粮食产业主体,通过全产业链经营、产后服务带动、精深加工主导、主食产业化、循环经济、品牌引领、龙头企业带动等多种模式,加快粮食产业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建设粮食产业经济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