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张江汀:深入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 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品质

2018年05月09日14:5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 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品质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市南区、崂山区调研,实地察看美丽青岛行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提升境界、提高标准,优化设计、精细施工,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努力,城市各处呈现出花团锦簇、郁郁葱葱、道路整洁、楼宇洁净的新面貌。张江汀一行沿着香港中路、香港东路、东海路、山东路、闽江路等道路,结合火车站等关键节点,实地察看了绿化提升、道路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张江汀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城市环境提升工作。他指出,环境整治提升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城市形象,要再接再厉做好工作,继续巩固提高,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全面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水平,让青岛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在火车站区域,张江汀仔细询问了广场改造亮化、旧城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注重体现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等理念,深入挖掘城市特色元素,加强保护,善于利用,进一步塑造优美环境,丰富人文内涵,不断增添城市活力和魅力。

张江汀指出,实施美丽青岛行动提升工程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既做好主要道路、公园广场、关键节点的环境整治、市政建设等工作,也下功夫做好背街小巷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作,从人民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努力让群众看到新面貌、感到新气象。

张江汀强调,要坚持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广泛发动、紧紧依靠广大市民做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强化监督监理,确保建设施工质量,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把环境提升与弘扬主旋律结合起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团结鼓劲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王鲁明、祝华、孙立杰、王家新参加调研。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