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我国首部城市品牌国标《品牌评价 城市》出版

2018年04月2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我国首部城市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GB/T 35779-2017)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7年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公告,发布《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本标准为国内首次制定,遵循了世界公认的“品牌五要素”理论,有望成为世界标准。

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国家财政部拨付资金,启动了品牌价值提升工程,由国家财政部、工信部、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具体实施该工程。其中,城市品牌提升研究子项目由中国城市报社等承担。中国城市报社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民族大学研制该国标,历经两年而成。

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认为,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两周年之后,发布《品牌评价城市》国标,体现了质检总局、国标委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

《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起草人、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主编常量解释称,城市发展进入品牌时代,城市品牌是城市竞争力的制高点。《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是对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解读和落实,是城市发展的综合性顶层设计,为中央考评城市和城市自我发展提供参考。

(责编:唐嘉艺、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