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 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2018年04月17日08:20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 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全市总河长总湾长会议昨日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全面实行河长制、湾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市总湾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市总湾长孟凡利主持会议。

张江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湾长制各项工作,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保护好全市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张江汀强调,要围绕解决为什么要管、想不想管、谁来管、怎样管等问题,创新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保护机制,真正把河长制、湾长制落到实处,维护河(湖)湾健康生命。

张江汀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一河一策”,积极探索水污染“治本”之策,强化监管和执法检查,组织好“清河行动月”活动,打好河(湖)湾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系统整治,严守生态红线,强化综合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全方位加强水库(湖泊)水环境治理和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整体改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坚持开门治理,让河(湖)湾保护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加快建设时尚美丽青岛。

王鲁明、王建祥、张德平、朱培吉、刘建军、王作安、李奉利出席会议。

会上,西海岸新区、李沧区、胶州市作了典型发言。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