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马向阳下乡记》载誉归来汇报演出

2018年03月21日13:20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向阳下乡记》载誉归来汇报演出

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演的大型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19日在市人民会堂上演。这部刚刚在北京为“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揭幕的精品大戏,带着北京专家、观众的赞誉,在家乡舞台上再度绽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观看演出,并在演出后看望慰问了演创人员。张江汀说,演出非常精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成功演绎了“第一书记”精准扶贫的时代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宣传文化部门要大力支持我市原创文艺精品“走出去”,提升青岛文化软实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马向阳下乡记》作为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山东省舞台艺术重点选题创作作品,聚焦精准扶贫主题,讲述了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马向阳主动申请到儿时生活过的大槐树村任“第一书记”,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大家摆脱贫困、走上共同致富道路的故事。剧中山东吕剧风格的唱腔、山东快书元素的植入以及融合胶东方言的对白,让人耳目一新。

王建祥、边祥慧、刘子玉、祝华、孙立杰、王家新、张锡君、张大勇、刘圣珍、杨宏钧、李方民、李建新、李众民、刘赞松、姜巧珍、王作安、李奉利、张俊海观看演出。

(责编:高丽、吴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